朝鲜名将与美国选手击掌 韩媒惊叹:他们变了!

2016年08月01日12: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严润哲身穿醒目印着美国运动品牌耐克标志的黄色上衣出场严润哲身穿醒目印着美国运动品牌耐克标志的黄色上衣出场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7月31日,位于巴西里约热内卢运动员村的器械体操训练场,朝鲜男子器械体操选手李世光在训练场热身后,有五名美国选手依次走过去跟他击掌,热情地打招呼。李世光还在训练时偶尔与奖牌竞争对手——罗马尼亚的马里安-德拉古莱斯库聊天。

  朝鲜的举重英雄严润哲与其他国家选手开心地玩儿起了“自拍”。在射击训练场上相遇的朝鲜选手曹英淑与韩国的黄圣恩自然而然地聊起了天。聊天结束后,黄圣恩偷偷地递给了曹英淑饼干。

  朝鲜选手变了。之前每次在奥运会等国际大赛时,朝鲜选手总是意识到周围的视线,现在他们放开了紧张的表情。朝鲜选手之前甚至忌讳与韩国采访团队打招呼,但此次在里约热内卢的表现则迥然不同。

  图为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在当地正进行最后训练的韩国女子射击国家队队员黄圣恩(左)上月30日向在奥运会射门中心遇到的朝鲜国家队队员曹英淑(右)赠送了小礼物。黄圣恩在结束训练后将饼干(红圈) 放在桌上离开。朝鲜国家队队员之前在国际大赛上与经常碰面的韩国国家队队员合不来,但在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上则明显变了。可以看到他们经常跟韩国国家队队员 热情地打招呼。

  李世光在接受《中央日报》专访时表示,“我听说梁鹤善(24岁)负伤。希望他好好准备比赛,然后我们可以再度相见”。李世光被评为是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跳马比赛项目中最有力的冠军候选人。2012年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梁鹤善今年3月因右跟腱断裂接受 手术,因此将不能参加此次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与梁鹤善争夺世界顶级选手位子的李世光竟然担心起了“朋友”的健康。李世光完美地呈现出了 难度系数为6.4的“Dragulescu piked”和“李世光”动作,获得了2014年和 2015年世界锦标赛二连冠。在当天训练中,他也反复了做了十多次跳跃和弹跳,状态看起来不错。

  男子举重挺举世界新纪录(171公斤) 保持者——严润哲两次在奥运会舞台上都发挥自如,非常有自信。在训练时,他轻松举起了超过自身体重(56公斤)三倍以上的重量,在旁边的墨西哥选手不禁发出了赞叹声。训练结束后,韩国采访团队向严润哲说道“你是大力士”,之后严润哲笑着说“我力气并不大”。他对韩国采访团队说“我身体状态比较好。比赛结束 后我们再(继续)聊”。

  严润哲2014年在仁川亚运会上夺金之后在记者招待会上问道,“我想问问各位记者朋友。大家有没有想过用鸡蛋碰 石头”。韩国记者回答不上来,之后严润哲表示“我接受的教导是,若用思想填满鸡蛋,那么鸡蛋也可以碰碎石头。正是得益于此,我可以夺金,让朝鲜国旗飘扬在赛场”。而正是这样的严润哲,此次却身穿醒目印着美国运动品牌——耐克标志的黄色上衣出场。

  7月28日入住运动员村的31名朝鲜运动员对奥运会合作伙伴三星电子准备的宣传展台表现出极大关心。7月28日,两名朝鲜射击选手来到三星电子宣传展台,饶有兴致地观看韩国举重代表队体验虚拟现实机器的样子。部分朝鲜运动员还为学习三星电子向所有奥运会参赛运动员提供的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而前往咨询。(据韩国《中央日报》)

文章关键词:朝鲜奥运美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