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担任开幕式西班牙旗手 双法网冠军战混双

2016年08月03日18: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纳达尔在备战中纳达尔在备战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 尽管有伤在身,西班牙网球名将纳达尔的奥运之旅没有“缩水”,他在2日最终决定参加里约奥运会网球单打、双打、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

  “在与我的团队商量之后,我决定竭尽全力。我们来了,训练还算顺利,”在2日与同胞大卫·费雷尔进行了90分的训练之后,这位30岁的西班牙网球明星说,“情况并不理想,凡事都有风险。”

  在训练结束后,纳达尔花了很长时间跟队医和领队商讨自己的比赛计划。最终,除了参加单打项目外,这位14次大满贯得主还将与马克·洛佩兹搭档双打,和法国公开赛冠军穆古拉扎配对混双。

  “昨天和今天是我近两个月来强度最大的训练,手腕的伤还好没有恶化。双打夺金机会比较大,我应该发挥得比较好,但也难预知,我会尽力发挥出最高水平,为西班牙赢得荣誉。”

  纳达尔在今年法国公开赛第三轮之前的比赛中手腕受伤,不得不退出比赛养伤,也因此错过了随后的温网公开赛。纳达尔2008年获得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的冠军,但因为膝关节受伤错过了伦敦奥运会。在里约奥运会的开幕式上,他将作为西班牙代表团的旗手。

  纳达尔决定参加三个项目,对奥运组织者来说是利好消息,因为世界排名第四的瓦林卡2日刚刚宣布因背伤退出比赛。

  此前,不少网球名将或因为伤病、或因为赛程安排等原因放弃参加奥运会。其中,费德勒要养伤,另外世界排名前20位的选手如劳尼奇、伯蒂奇、加斯奎特等,以及女子名将哈勒普、阿扎伦卡等也都缺席。(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纳达尔奥运里约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