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暴警开道!火炬传递乱成粥 动用催泪瓦斯-gif

2016年08月04日09: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传递路途两旁围满了抗议者传递路途两旁围满了抗议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在里约奥运会正式开幕之前,里约热内卢的治安状况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今天在里约市内的圣火传递过程中,由于道路两边被抗议者围满,以至于防暴警察不得不出动维护秩序。

  从圣火传递的视频来看,火炬手周围的保护措施做得非常严密,第一层是安保人员,第二层是防暴警察。由于道路两旁围满了抗议者,所以警察不得不使用催泪瓦斯来为火炬手开道。

火炬传递周围围满抗议者火炬传递周围围满抗议者

  手持武器的战士布满了里约的许多道路和角落。这次一共动用了超过8.5万名警察、战士和保安,这个数字几乎是四年前伦敦奥运会的两倍,目的当然是为了在奥运会期间防止街头暴力事件以及受到极端主义者的攻击威胁。

  据警察表示,一些反政府的抗议者在道路两旁朝着奥运圣火传递的路线扔石头。对此,警察不得不对那些抗议者使用辣椒喷雾和橡皮子弹。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三人被橡皮子弹弄伤,其中有一个是年仅10岁的女孩。

  可以说,作为全世界最大的体育盛事,奥运会在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时刻来到里约。特别是在经济倒退的背景下,许多巴西当地居民对奥运会的举办充满抱怨。

  由于新的巴士快道需要让给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和其他国家的游客,所以当地的居民现在每天不得不面临长达数小时的交通堵塞。

  另外,巴西国内经济萧条可能成为大量比赛门票没有售出的一个重要原因。据里约奥组委统计,到目前为止,还有130万张比赛门票没有售出,尽管其中接近一半的门票都是在其它城市举行的足球比赛。

  虽然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火炬的人选依然被严格保密,但是巴西传奇足球明星贝利在近日透露他已经被邀请在开幕式上点燃圣火。

  (罗森)

文章关键词:火炬传递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