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正式决定棒垒球复归 增加5个大项18块金牌

2016年08月04日04: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际奥委会大会让棒垒球复归国际奥委会大会让棒垒球复归

  新浪体育讯  8月3日下午,在里约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大会上,正式承认棒垒球等5个项目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正式项目。

  这五个大项包括棒垒球、空手道、轮滑、体育攀岩和冲浪,将总共增加18块金牌。

  在大会的比赛项目增加会议上,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和日本东京奥组委的秘书长武藤敏郎、以及国际奥委会项目委员会卡拉罗委员长等对各个项目的设置进行了说明。

  在问答环节,有国际奥委会委员对于美国职棒不会放世界最好的职业选手参加奥运会提出了疑问。对此卡拉罗回答说:“关于在美国参赛的选手是否会参加2020年奥运会,目前还没法做出决断。但是我们已经可以说,除了在美国MLB之外的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都将会参赛。”

  在最后的投票中,约90名奥委会委员全场赞成这5个项目进入2020年奥运会,没有出现任何反对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最后解释说:“这次的项目增加仅仅是在东京增加这些项目,对于未来接办奥运会的城市来说,不具有约束力。”

  据悉,因为这些项目是新增加的,除了棒球日本国内的场馆充足之外,其余的项目需要新的建设安排。今年12月,国际奥委会会和日本组委会进行协调会议,就在东京东的千叶县台场附近安排轮滑、攀岩等项目,进行最终的商议协调。(周超)

文章关键词:垒球棒球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