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会充满人文关怀 沙排赛场设“超重”专席

2016年08月04日08: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场馆的残疾人坐席里约奥运场馆的残疾人坐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在赛场里为行动不便的人士设立专门坐席已经是各个体育场馆的标配了,不过为体重超标的人士设立专席你见过吗?记者在里约奥运会沙滩排球赛场探访时就看到了这样的专门座椅。

  里约奥运会的沙排比赛赛场位于著名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为了奥运会,里约人在沙滩上搭起了一个能容纳1万2千名观众的临时赛场。在观众席的中间位置,为了行动不便的人士观看比赛专门设立了长长的一溜专用座椅。记者在探访时发现,在这排特殊座椅的两头,有几个椅子上贴着一个人牵着一条狗的标识,这是专门为了视力障碍人士而设置的,他们可以带着导盲犬一起进入观众席,感受沙排比赛火热的氛围。

  正当记者感叹组委会的人性化设置时,又发现了另外一个特殊的标识。这个标识此前从未在其他赛场见过,而且有别于普通的孕妇标识。联想到此前在里约的公车上也见过类似的标识,记者估计这可能是给体重超重的人士而专门设立的,因为贴有这个标识的椅子明显比旁边的座椅要宽出10厘米左右。

  于是记者找到了沙排赛场的场馆经理弗兰佐尼询问。弗兰佐尼表示自己来自意大利,在意大利他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标识。热心的他打了一通电话之后找来了负责场馆维护的工作人员,这才弄明白,这果然是体重超重人士专门的座位。

  原来巴西的法律规定,在比赛赛场等公众场合,必须要给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设置专门的设备,以帮助他们能够同正常人一样享受到便利,而巴西体重超标的人士很多,因此也被列为了受到特殊照顾的人群。无论是在公共交通上,还是在体育场馆里,都会有专门的座椅。

  在了解到缘由之后,记者同弗兰佐尼发出了共同的感慨:“巴西真是一个善意满满的地方啊。”(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标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