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质疑游泳运动是否干净 不满兴奋剂横行

2016年08月04日07: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第五次出战奥运会菲尔普斯第五次出战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据路透社报道,即将正式开始的里约奥运会正被俄罗斯队禁药丑闻所笼罩,而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接受采访时质疑自己是否有在一项“干净”的体育运动中参加角逐。

  “我们都渴望干净的体育运动。”菲尔普斯说道,“我们希望每一个人都在同样的竞技场上较量。”“我认为我可以坦诚地说,我不知道我是否有在一个干净的体育运动中角逐过。”他接着说道,“这令人感觉很烦恼。”

  担任里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旗手的菲尔普斯坦言除了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之外,他无法控制其它事情。“很显然,从团队的角度来说,我们将专注于表现出自己最佳的水准,无论外部环境如何。”菲尔普斯的教练鲍勃-鲍曼说道,“但是我想说的是,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很担心整个体系瘫痪了,而且它必须得到修正。”

  如果菲尔普斯是国际泳联的负责人,他会如何让这项运动变得干净?对于这个问题,菲尔普斯不愿正面回答,但是他同意鲍曼教练的观点。

  “我认为所有体育运动都需要做出一些改变,并不只是游泳。”他说道,“作为运动员,你希望能在公平的竞技场上角逐。类似这样的问题已经出现在多少届奥运会里了?几乎每一届奥运会都会出现。这让人很难过。更让人难过的是我们无法控制住它。”

  (罗森)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游泳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