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阿根廷名将战胜病魔 第六次参加奥运会

2016年08月02日02:2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兰赫(资料图)兰赫(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虽然因患癌症被切除了左肺部,今年54岁的阿根廷帆船名将圣地亚哥·兰赫依然充满了欢乐和自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和康复训练,这位奥运赛场的“常青树”战胜病魔、重拾状态为自己的第六次奥运之旅做好了准备。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是兰赫运动生涯的巅峰。他与队友卡洛斯·埃斯皮诺萨合作在男子托纳多级多体船的比赛中为阿根廷拼得一枚铜牌。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兰赫和埃斯皮诺萨在这个项目上再次夺得第三名。由于托纳多级未能列入里约奥运会的帆船正式比赛项目,从2014年起,兰赫同女队友塞西莉亚·卡兰萨·萨罗丽配对参加公开级诺卡拉17级双体帆船的比赛,为里约奥运会备战。

  看似一切顺利的备战计划在2015年被迫突然中止。一直感到疲劳的兰赫肺部被查出了癌细胞,他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的一家医院接受了左肺部切除手术。

  “在6个月的治疗过程中,我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现在回想起来还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虽然有点艰难但我学到不少东西。手术第5天后我就开始骑自行车训练,1个月之后我就重返训练场。”兰赫轻松回忆着。

  “幸运的是医生及时发现了癌细胞。如果我不是经常路途劳顿并且身体这么疲倦的话,还真不一定能够发现癌细胞。我觉得自己还是非常幸运的。”他认为,自己的人生哲学和通过从事体育锻炼所学到的经验有效地帮助了他面对病魔。

  兰赫还表示,诺卡拉17级对他和搭档萨罗丽来说是一个全新的级别,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在自己的运动生涯的这个阶段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参加奥运会是一件幸事。

  让54岁的兰赫高兴的还不止这些。他的两个儿子亚戈和克劳斯也获得了男子49人级帆船的奥运参赛资格。届时父子三人将共同在奥运帆船赛场上为国争光。

  “这么多年来我是第一次急于参加奥运会的开幕式。这对我和两个儿子来说是非常独特的经历,对我来说是很特别的事情。这两年来我同孩子们一起东奔西走,一起经历了人生的起起伏伏。能够一起分享人生经历感觉很不错!”兰赫表示。

  亚戈和克劳斯也期待着能够同父亲一起参加奥运会。“我的父亲每天都会给我们制造惊喜。他真不可思议!得了癌症后他一直努力同病魔斗争。他这个年龄还敢于同年轻人在诺卡拉17级同台竞争,这心理素质得多强才行。”亚戈充满着对父亲的崇拜。(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帆船阿根廷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