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举重队官方回应换首金热门:依据一特殊政策

2016年08月01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侯志慧接受采访侯志慧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举放弃首金,历届奥运是头一遭。女子48公斤级侯志慧将无缘里约奥运会首金的争夺,这一次除了临阵换将,还将调整级别,75公斤以上级的选手孟苏平将出征里约。新浪体育记者独家采访中国国家举重队领队李浩,对换人规则作出解析。

  规则解读:重大伤病可申请换人

  当俄罗斯举重队被全体禁参加里约奥运会之后,中国举重协会这里也做出了一个非常快速灵活的调整。据了解,临阵换人,中国队经过了特别申请。对于奥运赛前换人的规则,新浪体育记者采访中国举重队领队李浩,他表示根据奥委会的特殊规定,如果运动员因为重大伤病影响比赛,可以申请换人。

  根据举重规则,在赛前技术会议上确定最终参赛人员、级别和报名成绩后,不能进行换人的操作。按照大赛惯例,技术会议会在开赛前1至2天进行,按照奥运赛程,女子48公斤级比赛将在8月6日进行,因此从时间上看,中国队可以进行换人申请。

  此外,李浩告诉记者,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在确定报名名额后,原则上不允许更换队员。但每一届奥运会有特殊规定——重大伤病更换政策。“如果一个运动员因为伤病原因影响比赛,情况比较特殊,经过国家奥委会申请,还是可以换人的。比如现在侯志慧被孟苏平替换,就是因为侯志慧的伤病,我们提出了换人申请。”

  前方探营:膝盖伤病 小侯欲言又止

  随队抵达里约后,19岁的湖南籍女将侯志慧训练劲头很足。在新浪体育第一次探营过程中,小侯情绪和训练状态不错,在接受采访时,她透露自己的膝盖在蓟县集训时受伤,有些困扰。

  当记者准备详细了解伤病状况时,一向开朗的小侯欲言又止。“真的是不想提,我们换下一话题,”对于状态一向不错的湖南姑娘来说,蓟县集训时的伤病给小姑娘造成不小的困扰。

  在圣保罗,小侯和湖南队的队友向艳梅同住一个房间,两人都是本次比赛的重点夺金队员。不过,最终侯志慧为未能踏上里约奥运会的征程。一则由于伤病问题, 二来则是俄罗斯举重遭到集体竞赛导致里约奥运竞争格局改变,俄罗斯最有竞争力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选手卡什丽娜无法参赛,孟苏平成为该级别的绝对的领先 者。最终,中国举重队决定女子举重小级别的48公斤级调整为大级别的75公斤以上级别,由安徽选手孟苏平出战。

  据了解,孟苏平将于8月4日赶赴圣保罗训练营和队伍汇合,在训练营调整时差后,她将于8月6日随队出征里约。

  (李昕)

延伸阅读:

  女举首次放弃奥运首金机会 侯志慧承认膝伤未愈

  为何换级别而非换人 女举痛苦选择或因突增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解读举重换将:重大伤病可申请换人

  临阵换将?别慌! 孟苏平也很稳 周俊事件不会重演

  中国奥运首日无金史上仅一次 没女举我们靠什么

文章关键词:举重侯志慧孟苏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