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开幕上演里约大反击 简洁省钱但不乏天才创意

2016年08月06日11: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开幕式里约奥运开幕式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5日体育专电 记者李丽

  看了开幕式,里约的批评者们可以暂时闭嘴了。

  在一堆负面新闻中开幕的里约奥运会,用一个简洁、省钱但不乏天才创意的开场白,回敬了种种质疑。

  文艺表演是短得几乎史无前例,“环保公益宣传片”也有“灌水”嫌疑,但当热带雨林中万物自由生长,当吉赛尔·邦臣版的依帕内玛女孩款款几步走到恋人心里,当贫民窟也毫不避讳地被搬到舞台中央,当各种细节彰显环保主题,当桑巴狂舞瞬间将世界带入里约节奏……谁谁又被抢了、奥运村哪儿又坏了、谁又因为寨卡病毒退出了,你还记得吗?

  得适应一下里约节奏。比如开幕式,两天前,最后一次带妆彩排还完全是砸锅的;结果呢,正式演出就能把人震了。这就是里约,这就是巴西,你觉得恨不得都快歇菜了,但人家突然满血复活了。

  得照顾一下里约实际。真是什么事儿都让他们赶上了,经济危机不说,总统都被停职了;治安问题不说,寨卡病毒还爆发了。连最点睛的开幕式的预算都一再压缩,脚本也一改再改,改得导演差点要撂挑子。现在这个开幕式已经是第四版了,至于花费么,开闭幕式不到伦敦的十分之一。如此物美价廉,你还想咋滴?

  开幕式上演了里约大反击的节奏。

  其实,随着开幕临近,舆论已开始反转,里约确实也没那么步步惊心。困难是客观存在的,但东道主也是全力以赴的,高规格是不用幻想的,但不靠谱也是有底线的,至少最核心的训练、比赛和采访还没听说保证不了的。话说回来,因陋就简、节俭办赛其实也应该表扬一下的吧。

  至于里约为何老被“抹黑”,除了问题它还是有,这也是开幕前的套路啊。比赛还没开始,但总得有新闻么……你懂的。

  终于开幕了。开幕式把世界震住了,里约就成功一半了。开幕式上,奥组委主席努兹曼满脸通红、手舞足蹈地发表了一通长篇大论,说得还是非常动情:“我们承诺的,我们实现了。”

  欢迎奥林匹克来到南美洲这块“新大陆”。(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开幕式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