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联官网清除刘虹部分冠军 五月罗马成绩榜无她

2016年07月30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虹失去了五月的竞走团体锦标赛的金牌刘虹失去了五月的竞走团体锦标赛的金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晚,中国田协在官网上公布了女子20公里世界纪录保持者刘虹因五月份服用禁药去甲乌药碱而被禁赛一个月的处罚。对于该处罚,英国田径专业杂志《Athletics Weekly》撰文称,刘虹虽然失去了自己在五月初获得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20公里冠军,但她仍然获得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机会,且还会是最大热门。

  本次刘虹所涉及到的违禁药物,是在罗马举行的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赛后的尿检中查出来的。刘虹也因此被判罚禁赛一个月(6月13日-7月13日)。事发之后,国际田联建议中国田联告知刘虹相关的处罚决定,当然这也收到了兴奋剂审查委员会的建议,他们建议对刘虹实施临时禁赛的决定。

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20公里最新成绩单(刘虹已经不在此表单内)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20公里最新成绩单(刘虹已经不在此表单内)

  尽管本次处罚让刘虹失去了五月初在罗马获得的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的金牌,但是中国女队仍然保留着团体的金牌。在国际田联官方的成绩榜上,竞走团体锦标赛女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已经从刘虹变成了墨西哥名将玛利亚。据中国田协的通告,刘虹在罗马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所获名次和所取得的成绩都将会被取消。

  刘虹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她在去年六月创造了1小时24分38秒的世界纪录,她还在去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20公里竞走金牌。虽然北京和伦敦奥运会刘虹都未能站在领奖台上,但里约奥运会她仍是该项目的最大热门之一。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刘虹田径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