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比赛临近心态越平淡 全队统一思想走得更远

2016年07月29日14: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朱婷朱婷

  出发前队员合影。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 王曦)作为中国三大球在里约奥运会夺金的最大希望,中国女排29日从北京出发,踏上里约奥运会的征程。

  当日,近百名球迷身着统一印有“我爱女排”的上衣为中国队送行,足以证明这支球队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一路平安,等你凯旋”的条幅成为现场醒目的“球员通道”。

  中国队里约奥运12人阵容为惠若琪、魏秋月、徐云丽、张常宁、颜妮、朱婷、杨方旭、袁心玥、丁霞、刘晓彤、龚翔宇、林莉。曾春蕾、沈静思、王梦洁三人则在最后关头遗憾告别中国女排。

  “这一路非常不易,”临行前,29岁的老将徐云丽眼角泛泪,在克服了一连串伤病的困扰后,她迎来了个人的第三次奥运之旅。“接下来要全力去拼,”徐云丽说,与前两届相比,如今心态更加淡定,“注重过程,打好每一场球,力争最好成绩,”她对记者说,即使在飞机上,也要抓紧时间去想想比赛,研究一下对手。

  中国队主攻手朱婷虽然是第一次出战奥运会,不过在里约奥运周期内,她已经迅速成长为中国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对于即将开始的里约之行,朱婷坦言,已经不再像前两年征战世界杯、世锦赛时那样紧张,“比赛越临近,心态反而越平淡,”她说,抵达巴西后,全队只要思想统一,就有更大可能走得更远。

  去年因伤错过世界杯的杨方旭,此番终于圆了她的奥运梦想,在与前队长曾春蕾的竞争中,她得以笑到最后。“(世界杯前)受伤的时候心里特别难过,今年能够坚持到现在,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大的突破。”她说,参加奥运会的最大目标就是不给自己留下遗憾,“每场球都要尽力去打好”。

  落选中国女排的曾春蕾、沈静思、王梦洁也来为好姐妹送行。曾春蕾说,她相信队友们会取得好的成绩,“她们只要正常发挥就有希望,因为我们在奥运会前已经做好了准备。”

  中国女排将先赴圣保罗进行适应性训练,然后转赴里约。8月6日,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届奥运会上的首个对手荷兰队。(完)

文章关键词:中国女排里约奥运会朱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