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接受并尊重处罚意见 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

2016年07月30日00: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刘虹 资料图刘虹 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7月29日体育专电 29日晚中国田径协会通过官网宣布,中国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刘虹因误用含有问题成分的按摩乳而被禁赛一个月。随后刘虹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发布了关于禁赛消息的几点说明。她表示,“与丧失奥运机会相比,(我愿意)接受并尊重国际田联的短期处罚意见。”

  刘虹个人声明全文如下:

  1,国际田联刚刚公布了处罚意见,根据规则,在此之前我并不适合做出公开(的说明)。

  2,造成我取消成绩并禁赛的物质叫做去甲乌药碱,是在5月7日罗马赛后的例行尿检中发现的,6月3日通知到我。后来我们了解到,这种物质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里,也不是明确的兴奋剂物质,但是化学性质属于大的β2激动剂范畴,因此仍然属于运动员禁用物质,如因特殊原因必须使用应该事先做出医学声明。

  3,我此前从未了解过此物质,也从没有尝试使用并尽量避免接触到任何有违禁嫌疑的物品,但这种物质最终在我的体内被发现,仍然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

  4,世界上没有利用这种物质获利的运动员的先例,也没有因此禁赛处罚的先例。

  5,因为程序上的环节复杂,没有充分的时间来从法律上彻底推翻违禁指控,虽然我们很有希望。没有时间指的是在奥运报名关闭前做出判决。

  6,与丧失奥运机会相比,我接受并尊重国际田联的短期处罚意见。能够由规定的最高两年禁赛期缩减到现在的判决结果,是因为这本身还不是一种典型的明确的兴奋剂物质,我完全配合了事件发生后的调查过程,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证明我完全没有主观使用违禁物质获利的企图与必要,并且尽到了一名运动员对于违禁物质应有的防范义务。

  7,感谢在这个事情发生后鼓励我保持训练,帮我收集证据,给我信心与各方面支持的领队,律师团队和热情的朋友们,你们让我坚持了下来,这并不比任何一次比赛容易。

  8,谢谢你们爱我,赛场见。

  据中国田协介绍,刘虹尿检结果中去甲乌药碱含量极低。在调查取证过程中,刘虹使用的按摩乳经意大利罗马实验室检测,含有去甲乌药碱成分。根据调查和听证会结论以及国际田联兴奋剂评审委员会的判定,排除运动员故意使用去甲乌药碱提高运动成绩的可能性,属于误用,认可运动员无重大过错或疏忽。根据国际田联的意见,给予刘虹自2016年6月13日至2016年7月13日的禁赛处罚。禁赛期结束后即恢复比赛资格。(完)

文章关键词:刘虹物质意见处罚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