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发表声明:我被检出物质不在反兴奋剂名单内

2016年07月29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刘虹(资料图)刘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的著名女子田径竞走选手、世锦赛冠军刘虹在北京时间7月29日于新浪微博发表了声明,解释了过去一个多月来一直困扰她的禁药禁赛问题。

  刘虹在微博上说——

  刚刚到达里约,关于我的禁赛消息有这样几点要说明。

  1、国际田联刚刚公布了处罚意见,根据规则,(在这一处罚意见出台之前),我并不适合(对这一事情)做出公开(说明)。

  2、造成我取消成绩并禁赛的药物叫做去甲乌药碱,是在5月7日的罗马赛后的例行尿检中发现的,6月3日通知到了我。后来我们了解到,这种物质并不在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的禁药清单里,也不是明确的兴奋剂物质,但是化学性质属于大的β2激动剂范畴,因此仍然属于运动员禁用物质,如因特殊原因必须使用的,应该事先做出医学声明。

  3、我此前从未了解过此物质,也从没有尝试使用并尽量避免接触到任何有违禁嫌疑的物品,但这种物质最终在我的体内被发现,仍然给我一个深刻的教训。

  4、世界上没有利用这种物质获利的运动员的先例,也没有也因此禁赛处罚的先例。

  5、因为程序上的环节复杂,没有充分的时间来从法律上彻底推翻违禁指控,虽然我们很有希望(推翻这一指控)。没有时间指的是在奥运报名关闭之前做出判决。

  6、与丧失奥运机会相比,我接受并尊重国际田联的短期处罚意见。能够由规定的最高两年禁赛期缩减到现在的判决结果,是因为这本身还不是一种典型的、明确的兴奋剂物质,我完全配合了事件发生后的调查过程,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证明我完全没有主观使用违禁物质获利的企图与必要,并且尽到了一名运动员对于违禁物质应有的防范义务。

  7、感谢在这个时间发生后鼓励我保持训练,并且帮我收集证据,给我信心与各方面支持的领队,律师团队和热情的朋友们,你们让我坚持了下来,这并不比任何一次比赛容易。

  8、谢谢你们爱我,赛场见。

  从以上刘虹的声明中,可以对这件事情有一个深刻的了解了。WADA的权限越来越大,其公布的违禁物质越来越多,经常会让很多专业人士也无所适从。

  禁药有的是完全不能用,有的是平时能用、赛事中不能用,有的是用之前要声明申报,就是一些物质不在反兴奋剂禁药的名单中,但是因为化学成分类似,挨边,也会被判违规,这确实让运动员面临着在赛事之外更大的压力。

  在奥运会兴奋剂禁药事件中,俄罗斯以前在东欧广泛使用了10多年的一种药物被列入了禁药名单,而这种药物只是在美国的实验室进行了不到2年的药物检测。

  希望刘虹不受这次风波的影响,作为中国田径在里约距离金牌最近的人,去努力走出自己的风采来。(周超)

文章关键词:刘虹国际田联竞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