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内各国运动员情绪稳定 积极准备参加比赛

2016年08月03日10:1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各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各国代表团入住奥运村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日体育专电 记者手记:奥运村内情绪稳定

  新华社记者吴俊宽

  巴西当地时间8月2日,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三天时间。记者利用组委会组织的媒体参观机会,第一次走进了奥运村内的运动员区域。尽管此前部分代表团对奥运村软硬件设施的抱怨频频见诸报端,但记者在这里看到和听到的更多是对组委会的宽容,以及对于登上奥运赛场、体验巴西文化的期待。

  走进奥运村,第一印象就是色彩绚烂。每一栋楼外都被参赛代表团挂满了旗帜和标语。一条笔直的道路将住宿楼与餐厅、健身房等功能区域一分为二。道路的中央,高耸的旗杆连成一线,一眼望不到尽头。各参赛代表团的旗帜在风中恣意飘扬、猎猎作响。

  中国代表团所入住的13号楼外,如今已经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目前女足、女篮、女排、游泳跳水自行车击剑柔道射击曲棍球、水球等队伍均有运动员陆续入住。在楼外,游泳队的唐奕、击剑队的孙伟均向记者表示入住感觉“挺好的”;女篮主帅马赫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虽然刚刚入住只有不到两个小时,但是对奥运村的总体感觉不错。

  13号楼共有18层,据悉在赛事期间,中国队将有534人住在这里。尽管中国代表团成员在入住伊始遇到过电压不足、水压不足、马桶下水不畅、屋内设施损坏等问题,但是在向奥组委反馈之后,问题也基本都被工作人员解决。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蔡振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村是有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不应该因此否定组委会付出的巨大努力。对于运动员在奥运村住宿中遇到的问题,他表示“不是大事”。

  记者在楼下“蹲守”过程中,还遇到了刚刚抵达入住的女子水球队,并有幸跟随运动员和教练组成员进入房间内参观。在她们入住的房间内记者看到,室内设施基本齐全,可以满足正常的住宿需要。

  入住之后女水姑娘们随即前往餐厅用餐。巨大的餐厅内灯火通明,餐食品种比较丰富,主食、糕点、肉类、蔬果一应俱全。除了正常的冷热餐食外,还为运动员们配有种类丰富的饮料和冰棍。

  女水队员孙雅婷在用餐之后表示,对餐厅餐食比较满意,提供的食品中有一些很接近中餐的食物,虽然口味有些差别但还是可以接受的。此外队员们自己也准备了泡面、榨菜等食物,能够满足“中国胃”对家乡味道的思念。

  巴西当地时间17时30分,奥运村的健身房内已经人满为患。无论是跑步机、椭圆机还是力量器械上都已经有人使用。劲爆的背景音乐下,每个人都在表情严肃地挥洒着汗水。整个奥运村中,这里最能感受到大赛在即的紧张气氛。

  与此同时,奥运村的国际区域内,加拿大等几个代表团刚刚结束了升旗仪式,运动员们正在享受着组委会专门准备的极具巴西风情的欢迎仪式。表演者们活力四射的舞蹈让加拿大曲棍球选手史密斯赞叹不已。他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巴西,之前虽然对巴西的文化有所了解,但是如此热情如火的欢迎仪式还是让他印象深刻。入住五天以来,他没有遇到什么麻烦,房间的大小也很满意。住在奥运村里,他感到很开心。

  天色渐晚,但奥运村内依旧热闹。身着各色运动服的人们不断擦肩而过,深蓝的英国、绿色的尼日利亚、亮橙色的德国、黄绿搭配的澳大利亚、红白蓝相间的俄罗斯……他们的嘴里说着不同的语言,他们的背后写着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名称,但在这里他们有着同样的身份——奥运村村民。

  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抱怨连天,没有传说中的混乱不堪,有的只是一片祥和。大家吃饭、遛弯、锻炼、聊天,情绪稳定地等待着奥运会的开幕,情绪稳定地享受着这四年一次的相聚。(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代表团稳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