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骑手三次错过尿检遭禁赛 上诉成功搭里约末班车

2016年08月03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著名自行车选手丽兹-阿米斯特德在伦敦奥运会摘银英国著名自行车选手丽兹-阿米斯特德在伦敦奥运会摘银

  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顶级自行车选手丽兹-阿米斯特德因三次未参加兴奋剂检测而被指控服用兴奋剂并禁赛。但在里约奥运会即将开始之际她上诉成功,并确认出战里约,这也是她禁赛后首次出征。

  “我觉得我站在悬崖边上”,丽兹-阿米斯特德昨天接受采访时说:“这不仅仅是缺席里约奥运会,这项禁赛令也意味着其他的一切,包括我的家人。我更关心我的声誉和人们对它的理解。”

  今年27岁的丽兹阿米斯特德,在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夺得女子自行车公路赛银牌而一战成名,这也是英国人首次在这个项目中获得奖牌。但她在上个月因三次错过兴奋剂检查而被英国反兴奋剂机构指控服用兴奋剂,并可能面临着长达4年的比赛禁令。

  英国国家反兴奋剂机构规定,运动员如果缺席了3次兴奋剂测试,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会面临4年禁赛的处罚。根据英国反兴奋剂的调查显示,丽兹-阿米斯特德分别在2015年8月20日、2015年10月5日和2016年6月9日的比赛中错过了兴奋剂检测。她和她的律师团队提供了很多材料证明她的清白,最终获得了仲裁法庭的认可,取消了对她的指控。

  丽兹阿米斯特德在声明中说道:“英国反兴奋剂协会指控我在2015年8月20日时未参加兴奋剂测试,我这段时间在参加瑞典国际女子公路世界杯,8月20日这天我一直待在酒店里。”由此体育仲裁法庭裁定英国反兴奋剂协会的兴奋剂检查官没有按照规定的程序来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理由来指控丽兹阿米斯特德。体育仲裁法庭还裁定,在这件事情中丽兹-阿米斯特德没有过失,因为她已经完全按照规定的程序证明了自己的清白。

  丽兹-阿米斯特德自今年7月11日开始被禁赛,而体育仲裁法庭的最新裁决也让她如愿搭上了里约奥运会的末班车,这也将是她被禁赛后首次出征。

  (斗禾)

文章关键词:自行车里约禁赛丽兹阿米斯特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