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足渴望奥运金牌零突破 教练:需仰仗内马尔

2016年08月03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内马尔是本届奥运会足球项目中最大牌的球星内马尔是本届奥运会足球项目中最大牌的球星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足球还未完全从两年前世界杯惨败德国的阴影中走出来,现在他们希望依靠效力于巴塞罗那的球星内马尔,帮助巴西足球获得首枚奥运男足金牌,他们小组赛首战的对手是南非队。

  奥运会金牌是桑巴军团在国际赛场上唯一空缺的冠军头衔,尽管他们此前5次问鼎世界杯。然而就在两年前本土举办的世界杯上,巴西队在半决赛1-7惨败于德国,这场比赛使得巴西足球陷入了危机,在今年7月举行的百年美洲杯上,他们甚至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

  作为巴西足协和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的协议,内马尔放弃了百年美洲杯的比赛,以此确保他参加奥运会的资格,因为巴萨只允许他参加一项国际比赛。巴西国奥队的主帅米尔卡在去年率领巴西闯进U20世界杯决赛,和球迷一样,他也寄望内马尔能有好的发挥。

  “我们当然会仰仗内马尔的表现,世界上哪位教练不希望内马尔这样的球员在他的队伍中呢?”米尔卡表示,“内马尔的状态好过预期,并且越来越好,他在年轻一代的球员中拥有巨大的求胜欲。”

  2012年伦敦奥运会,内马尔是当时巴西队的一员,并出战了最后与墨西哥的决赛。同时,他也是继罗纳尔多、罗纳尔迪尼奥后,桑巴军团的核心射手。然而,巴西队在自己的主场往往表现欠佳,对于他们所谓的最强阵容,外媒表示,目前来看存在纸上谈兵的可能。

  桑巴军团将在巴西利亚开启他们的奥运之旅,首战对阵南非,同在A组的另外两支球队是伊拉克和丹麦。德国队与卫冕冠军墨西哥队、斐济队和韩国队同在C组,阵中有来自多特蒙德的后卫金特尔,他正是两年前巴西世界杯冠军队的一员。

  金特尔表示,“我还很年轻,我需要去把握每一个机会。奥运会很特别,我们都充满动力,期待进入里约的决赛。”(完)

文章关键词:巴西奥运内马尔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