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确认 柔道冠军里内获殊荣

2016年07月25日09: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里内担任法国队旗手里内担任法国队旗手

  新华社巴黎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柔道奥运冠军特迪·里内24日被正式确定为法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的旗手,同时出任本届奥运会的法国运动员代表队队长和巴黎申办2024年奥运会的大使。

  24日傍晚,在当日收车的环法自行车赛设于巴黎香榭丽舍大街的颁奖台上,身高2米04的里内从上届奥运会的法国旗手、两枚奥运金牌得主、女子击剑名将洛拉·弗莱塞尔手中接过镶着金色穗边的象征性的三色旗。8月5日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的第31届夏季奥运会开幕式上,他将高举国旗率法国队入场。

  “被我的奥运队友们选为开幕式旗手,是一个巨大的荣誉。”里内说,“奥运梦想从这里起飞。未来一个月里,我将和大家一起,满怀激情、奋力拼搏,力争为法国夺得尽可能多的奥运奖牌。”

  法国奥委会此前列出了9名旗手候选名单,除里内外还包括NBA篮球明星托尼·帕克和撑杆跳奥运冠军拉维勒尼,结果在23日进行的、有52名奥运选手代表参加的电子投票中,里内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确定的法国队旗手。

  这名27岁的柔道名将是他所在级别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他名下拥有多达8个世界冠军头衔,并保有自2010年迄今的参赛不败纪录。(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开幕式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