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DA公布俄隐瞒阳性次数 奥委会会议出六项举措

2016年07月20日0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里约奥运前途渺茫俄罗斯里约奥运前途渺茫

  新浪体育讯  19日,俄罗斯要求WADA国际反兴奋剂机构给出更为详尽的证据之后,国际反兴奋机构对外公布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数据。

  根据WADA独立小组的调查报告获得的、前俄罗斯反兴奋剂官员提供的数据,从2011年下半年到2015年8月之间,包括2013年的田径世锦赛和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在内,莫斯科的反兴奋剂机关查获了577件俄罗斯选手的药检阳性,这577件阳性中,有139件是田径,117件是举重,甚至还有35件竟然是残奥项目的选手。

  根据俄罗斯当时的体育部副部长尤里-纳格尔努伊夫等指示,隐瞒了其中的312件阳性报告,在检测结果上写了阴性,并在此后没有再进行任何的调查。

  正如WADA的调查报告中所说,俄罗斯体育界滥用兴奋剂的问题不是一个人或者几个人,也不是几个项目,因为这次调查的577件兴奋剂阳性共来自31个项目,甚至包括了非奥赛事。

  在当天进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最后通过了6个决议——

  1,基于《奥林匹克宪章》第59条,国际奥委会将启动纪律委员会的调查和讨论程序,针对俄罗斯体育官员的处分进行讨论。

  2,里约奥运会是否容许俄罗斯参加,将等待21日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裁决,再进行考虑。

  3,2019年将不会在俄罗斯举办任何的欧洲综合运动会以及单项赛事比赛,也不会在俄罗斯举办任何体育会议。

  4,WADA报告中点名的那些俄罗斯体育部官员,将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

  5、参加索契奥运会的俄罗斯选手的尿样将被重新进行医学分析。

  6、要求各单项冬季体育协会,暂时不要在俄罗斯举办任何的比赛。(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反兴奋剂里约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