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暂停取消不影响中国女排 瑞士赛已提前适应

2016年07月22日11: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排的部分队员在瑞士精英赛上已适应过新规则中国女排的部分队员在瑞士精英赛上已适应过新规则

  新浪体育讯  奥运临近,国际排联进行临时改革,取消室内排球全部76场比赛的技术暂停。大赛之前临时修改规则,对于各支球队来说都需要一个过程。不过,对于今年参加过瑞士女排精英赛的中国女排来说,取消技术暂停并非新鲜事。

  今年五月,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安家杰率队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据安家杰介绍,瑞士女排精英赛在规则上有新改变,除了新的挑战系统运用,最大的改变就是取消技术暂停,当时安家杰表示这可能成为未来比赛的趋势。“取消技术暂停可能跟挑战系统出现有关系,中断让比赛时间拖长,取消技术暂停可能是未来的趋势, ”。

  国际排联也表示,在排球比赛中,除了技术暂停外,两队主教练各有两次暂停,加上鹰眼挑战的时间,比赛变得不太连贯,在里约赛程密集,对于运动员的状态也是挑战,所以做出临时决定。

  对于在瑞士练过兵的中国女排来说,该规则的改变影响不会太大。在奥运会比赛中,教练组负责具体操作挑战系统平板,对于取消技术暂停。在瑞士期间,安家杰对规则进行了有意识的使用,对于教练组来说,这是他们在里约前需要学习的新课题。

  临近奥运,国际排练宣布临时修改规则,瑞士的备战功课显然派上了用场。对于新的挑战系统,郎平在之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并非是中国女排自己的问题,相同规则下每个队伍都一样,因此不会造成备战的新挑战。

  (李昕)

  国际排联临时改排球规则 里约奥运取消技术暂停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