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里约路朴泰桓离奖牌多远 战孙杨已毫无优势

2016年07月12日10: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朴泰桓今年的成绩单朴泰桓今年的成绩单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了漫长的斗争后,朴泰桓终于可以亮相里约奥运会,来证明自己。但是问题来了,他现在的状态,还能获得奖牌嘛?韩国媒体《中央日报》在日前就对朴泰桓现在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认为朴泰桓急需缓解身心,来确保奥运能以最好的状态出征。以下是全文编译:

  朴泰桓的加入对于韩国奥运军团是一个绝好的消息,因为在出征前,韩国军团的目标是连续第四次奥运会排在奖牌榜的前十位。但尽管这样,对于韩国泳军来说,奥运会的行程,可能极为艰难。因为在过去几个月的时间里,朴泰桓在身心上都遭受了巨大的压力,他的时间并不能完全保证自己的训练,还必须得花时间和精力在法律诉讼和公共支持方面,这可能会为他奥运征程埋下不好的伏笔,而他是韩国泳军在里约唯一的夺牌希望。

  其实,朴泰桓并没有太多训练的保证。虽然解禁后他也有过外训,但毕竟受到了关于此事(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影响,朴泰桓的身心皆疲。朴泰桓的老教练鲁珉上表示:“我最担心的就是朴泰桓心理受到影响。他经历了这么多,但必须得放下所有的焦虑。当然,这并不是这么简单说做就做的,他需要尽快让自己的精神状态稳定下来。他对奥运夺牌充满期待,他需要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在今年的世界排名上,朴泰桓100自最好成绩为48秒91,排在第51位;200自1分46秒31,排在第13位;400自属于朴的优势项目,3分44秒26排在第6;而在1500自上,朴泰桓15分10秒95的成绩,也仅仅排在第48位。

  四月进行的韩国国内游泳选拔赛上朴泰桓在四个项目上出征,且成绩都达到了奥运A标,在400自项目上,他更是游出了3分44秒26的成绩,该成绩可以排在今年的世界第六。在两周前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朴泰桓参加了一站大奖赛,这也是他自禁赛以来首次在国际大赛亮相,在400自比赛中,他虽然获得第三,但是仅仅游出了3分49秒18的成绩,这一成绩远远低于他在韩国国内创造的成绩。

  就算是在四月国内选拔赛中3分44秒26的成绩,也比自己的主要对手孙杨在最近游出的3分43秒55(今年世界第二)要慢了将近一秒,在里约,朴泰桓能否战胜孙杨,这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要知道,在伦敦,孙杨就是击败了朴泰桓站上了冠军领奖台。

  朴泰桓将于14日返回韩国,七月中旬前往美国准备奥运会前最后的备战,在里约,他将参加100自、200自、400自和1500自四个项目,这将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届奥运会。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朴泰桓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