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德国疗伤坚信可胜伤病 里约200米资格存疑

2016年07月06日14: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和朋友在机场候机博尔特和朋友在机场候机

  新浪体育讯  日前,博尔特在牙买加奥运选拔赛中,男子100米决赛前20分钟宣布因伤退赛。随后,他前往德国去拜访名医沃尔法特,希望通过治疗能参加里约奥运会

  在此次欧洲求医之行中,博尔特看上去很轻松,在自己的Ins上发布了一张与同伴在机场候机休息室的照片,并且与同伴交谈甚为开心。

  很多人都在担心博尔特是否会因为左大腿后侧肌腱1级撕裂而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但是博尔特却表现出了强大的自信,认为自己可以战胜伤病。

  沃尔法特今年74岁,早年是拜仁的队医,博尔特经朋友介绍很多年前就与他结识,两人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是博尔特获得六枚奥运金牌的得力助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博尔特的骨盆出现了伤病,在沃尔法特的帮助下,博尔特最终赢得了男子100米、200米以及4X100米的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博尔特饱受脊椎疼痛的折磨,经过沃尔法特的治疗,博尔特在伦敦奥运会上再次获得男子100米金牌。

  在博尔特退出200米比赛之后,他申请了使用医疗豁免权来希望参加里约奥运会的男子200米比赛。按照牙买加田协的规定,申请使用医疗豁免权的前提是要能在世界排名中进入前三。

  由于博尔特男子100米本赛季最好成绩9秒88此前排名世界第二,因此在该项目上顺利拿到医疗豁免权。但本赛季博尔特并没有参加任何男子200米比赛,他这次从牙买加奥预赛中退赛,就留下了其男子200米是否也能一起获得医疗豁免权的疑问。

  牙买加田协也将于7月7日开会讨论,决定博尔特到底能否有资格代表牙买加前往里约参加奥运会。牙买加官员透露:“关于国际田联规定的奥运达标期限(2015年5月1日-2016年7月1日)内世界排名前三,而并非仅限于2016赛季必须排名前三,因此博尔特还是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

  (Emily)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里约德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