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选拔赛五大得与失 菲鱼揽下三冠星光闪耀

2016年07月06日15: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和莱德基菲尔普斯和莱德基

  新浪体育讯  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已经于上周末结束,近日,美国NBC就总结了本次选拔赛的得与失,以及展望了对于里约奥运会最终的影响,以下是全文编译:  

  一个世界纪录在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期间被创造,但可惜的是,并不是在奥马哈的泳池中。在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凯特-坎贝尔打破了100自的世界纪录。

  连续两届美国游泳选拔赛没有世界纪录被打破,而在26个个人项目中,有一半左右的世界纪录于快速泳衣时代(08-09年)创造。

  在去年的喀山世锦赛上,美国游泳队在奥运项目上赢得了奖牌是近50年以来最少的一次,虽然仍然在奖牌榜上保持领先,可是很明显,世界其他军团已经赶上来了。

  透过美国游泳奥运选拔赛,可以总结出五点得失:

  1、金牌数将会严重不足

  如果用现在的世界排名来算里约奥运会美国泳军成绩的话,那么美国泳军将在里约奥运会的泳池中取得6块金牌和23枚奖牌的成绩(仅算个人项目),23枚奥运奖牌将和菲尔普斯一个人总共的奥运奖牌数差不多,而且6枚金牌要比伦敦奥运会消减足足一半。

  以下就是今年最好成绩排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的美国泳将:

  凯蒂-莱德基(200自、400自、800自)

  大卫-普拉默(100仰)

  约什-普雷诺(200蛙)

  莉莉-金(100蛙)

  值得注意的是,菲尔普斯并不在这个名单中,在这次的奥运选拔赛中,菲尔普斯发挥让人印象深刻,在三个项目中取得了两个今年世界第二和一个世界第六,而去年,在这三个项目上,他都是世界第一。

  2、四大巨星混战难说

  菲尔普斯和莱德基在奥马哈星光闪耀,菲尔普斯赢得了三项冠军,虽然100自和200自相继弃权,可是在三大铁项100蝶、200蝶和200混上他都拿到了金牌,他仍然有希望被选中100自和200自的接力队,他的经验是队伍不可或缺的。

  但是,菲尔普斯今年在三个铁项的成绩要比去年有显著退步:100蝶要慢了0.55秒,200混慢了1.16秒,200蝶慢了1.91秒,在08年和12年,菲尔普斯在奥运会的表现都要快于选拔赛,但从来没有在100蝶慢了半秒或者200蝶和200混慢1秒以上。

  而莱德基又上演了自己习以为常的统治表现,在200自、400自和800自大包大揽,问题就在于莱德基在100自上的失手,她决赛中游出了53秒99的成绩获得了第七,要比自己在今年一月的个人最好成绩慢了0.24秒,如果在奥马哈她能复制自己的最好成绩,她将并列第三,确保她获得一个100自接力的奥运席位,现在,我们只能等待教练的决定了。

  而Big4的另外两名大奖罗切特和富兰克林则并没有这么顺利,罗切特受困于自己的腹股沟伤势,仍然获得了200混的个人资格以及200自接力名额实属不易,对于他来说,里约的赛程要比伦敦轻松很多,不出意外,31岁的他将迎来自己最后一届奥运会。

  而富兰克林则和之前那个伦敦奥运取得四金,13年世锦赛狂揽六冠的她有些差距,在奥马哈,她并没有受伤,但是却和之前的状态相距甚远。在100仰无缘里约后,富兰克林甚至抛出来最低目标:“里约能参加接力项目就行。”在她职业生涯里,她第一次感受到了这样的压力,还好,在200仰和200自上富兰克林都拼得亚军,获得里约门票。今年,她在这两个项目上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9和第11。

  3、冉冉升起的迪拉多

  有三个人获得了里约三个个人项目的门票,除了菲尔普斯和莱德基,还有一个人是玛雅-迪瑞多。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选拔赛上,19岁的她在200混和400混上排名第四,之后她随国家队征战了两届世锦赛和一届泛太平洋锦标赛,都有奖牌入帐。

  在里约,迪拉多是200仰、200混和400混奖牌的有力竞争者,而她在这三个项目今年的世界排名分别是第四、第三和第五。

  4、新人扎堆 自2000年来最多

  自菲尔普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年,美国游泳队第一次包含这么多新秀:有30个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新人。这些年轻成员们是否能够很好处理好自己的第一次里约征程还尚存疑惑,但在大多情况下,新人们的第一届奥运会都能应付自如(比如米西-富兰克林出战伦敦,莱德基也不用担心)。

  5、再见了,老家伙们

  选拔赛的结束,也宣告着一些老将的奥运生涯告一段落:考芙琳、马特-格雷弗斯、琼斯以及克拉里,全都是曾经在奥运闪耀过的老将。

  考芙琳早04年和08年是美国泳队的女队头牌,本届选拔赛她以33岁高龄出战,但在两个项目中只获得了第7和第14,无缘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如果她能去里约的话,她本有机会打破由她和珍妮-汤普森以及达娜-托雷斯保持的美国女子运动员所拥有的最多奥运奖牌数(12枚)。

  格雷弗斯本有机会有比考芙琳更好的机会,在100仰比赛中,他表现不错,但是在三人争两个名额的比拼中,他不幸成为了输掉的那一个。在12年的伦敦和13年的世锦赛,格雷弗斯都获得了金牌,在15年世锦赛,他获得铜牌。但是大卫-普拉默和瑞恩-默菲在比赛中成为了这个项目今年世界上游得最快的两个人,格雷弗斯世界排名第4,全美排名第3,无缘里约。

  (韦雨木)

文章关键词:游泳美国选拔赛菲尔普斯莱德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