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田径去奥运路已堵死? 判决结果已有暗示

2016年07月22日08: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辛巴耶娃无缘里约奥运会伊辛巴耶娃无缘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仲裁法庭于21日公布了最新的关于俄罗斯田径运动员能否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判决结果。俄罗斯68名田径运动员将无法获得出战里约奥运会的机会,这也就意味着伊辛巴耶娃等老将将无缘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会。

  但这个宣判,是否意味着完全灭绝了俄罗斯选手以中立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望,BBC报道时给出一个疑问句:“俄罗斯田径选手的路都被堵死了吗?”BBC称:“俄罗斯奥委会依然有权利让符合标准的俄罗斯田径选手,以中立身份参加奥运会”。但BBC也指出,体育仲裁法庭的发言人认为要在如此短的时间表里,再去审核放行符合条件的选手,其实已经没有那种可能性。毕竟奥运会的比赛在8月5日就开始了。

  法新社则援引国际奥委会有关官员的话称,体育仲裁法庭的判决,可以加速决定国际奥委会是否要对整个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做出禁赛的处罚。这或许是俄罗斯整个体育界的选手最不愿意听到的一句暗示。

  俄罗斯田径队是公认的世界级强队,在最近这个奥运周期内,俄罗斯队在13年世锦赛上是拿到了奖牌榜第一,积分榜第二,15年世锦赛俄罗斯队虽然光环褪去不少,但也有2金1银1铜入帐,总积分60分依然在世界前十行列。俄罗斯队公认的世界级强项有:男女20公里竞走、女子撑杆跳、女子跳高、女子链球、女子标枪、女子4乘400米、男子110米栏和男子400米栏。

  而为中国田径迷最为熟悉的,莫过于撑杆跳女王伊辛巴耶娃,伊娃因生娃缺席数年赛事,今年奥运选拔赛还跳出了4米90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被看成是奥运夺冠最大热门。男子110米栏的舒本科夫,15年世锦赛冠军得主,是110米栏白人选手里跑得最快的。但两位选手,虽然有着充足的国际比赛经验,但也同样遭遇无缘里约的痛苦。伊辛巴耶娃很有可能在最快时间里给出自己的退役声明,原本她想以里约奥运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做谢幕,现在只能提前告别。

  虽然俄罗斯田径队实力底蕴深厚,但就目前来说,要谈俄罗斯队对整个世界田坛在里约奥运上的成绩影响,真正跌水准的只有两个项目:女子跳高或许不到2米00就可以决出冠军,这样就会给西班牙36岁老将贝蒂亚一次美梦成真的机会。而女子撑杆跳,虽然这些年世界各国人才涌现不少,但应该不会有人有勇气,朝着5米以上高度的横杆发起冲锋,因为这是伊辛巴耶娃的专利,缺席数年赛事重归的她,今年也表现出了这样的状态。

  俄罗斯田径队和中国队最大的交集,无疑是女子20公里竞走,去年世锦赛,刘虹和吕秀芝在没有俄罗斯选手竞争的前提下,轻松包揽冠亚军。而在今年2月份索契进行的冬季全锦赛和6月份的全国锦标赛上,俄罗斯选手依然能占据世界前十位置里的七席,充分表明了俄罗斯田径在竞走上源源不断的人才储备。对于中国女子竞走来说,俄罗斯选手无论谁上都是巨大威胁,而如今这一威胁自动消散。

  (威猛)

文章关键词:伊辛巴耶娃舒本科夫刘虹俄罗斯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