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牙PK博尔特渴望延续传奇 梅里特盼励志奇迹

2016年07月01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博尔特博尔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不到40天的时候,两大世界田径巨头牙买加和美国将在本周进行里约奥运会的田径选拔赛。奥运明星选手如美国的菲利克斯和加特林、牙买加的弗雷泽,当然博尔特,都将参赛全力争取一个奥运参赛席位。

  牙买加的选拔赛将率先开始,于6月30日本周四在金斯顿的国家体育场擂响战鼓。志在卫冕的博尔特希望能为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会争取到所有的参赛资格,包括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此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都获得了这三个项目的冠军。种种迹象都预示着博尔特不会遇到太大的挑战,29岁的牙买加闪电于6月11日在金斯敦举行的田径运动会100米中跑出了9秒88的佳绩。本赛季,只有法国人维考特在六月份跑出过9秒86的成绩超过了博尔特。但是牙买加是短跑王国,博尔特将面对来自队友的激烈竞争,包括曾在2012年伦敦奥运选拔赛上击败过他的布雷克和本赛季跑进10秒大关的阿什梅德。鲍威尔和贝利-科尔都将是牙买加100米三个参赛席位的有力争夺者。

  博尔特本赛季还没有参加过200米的比赛,但他仍渴望在里约赢得这枚金牌。阿什梅德是本赛季200米成绩最好的牙买加人,他跑出了20秒07的成绩。与此同时,英联邦运动会冠军拉希德-德怀尔、朱利安-福特和沃伦-威尔都对博尔特的参赛席位产生巨大威胁。

  在牙买加女子选拔赛上,2008年和2012年两届奥运会100米冠军得主、卫冕冠军弗雷泽希望能在艰难的赛季后强势回归,此前她曾遭受伤病困扰,如今她还将加入200米奥运资格的争夺之中。坎贝尔-布朗正在为她的第五次奥运之旅而奋斗,这位老将在100米和200米项目上获得过8枚奥运奖牌,34岁的她依旧是本赛季牙买加100米项目的领军者。而2016年室内锦标赛银牌得主伊莱恩-汤普森在200米项目上领跑。牙买加的选拔赛将持续到7月3日。

  美国田径选拔赛将于7月1日本周五在俄勒冈州尤金市拉开序幕,它将持续到7月10日。可以预见到比赛将会非常的激烈,因为美国是奥运会上田径成绩最辉煌的国家。

  贾斯汀-加特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赢得了100米冠军,但从那之后,美国再不能宣称自己拥有着“地球上跑的最快的男人”。加特林无疑是牙买加队的最大威胁,他在2015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仅以百分之一秒的劣势败给了博尔特。美国人在去年的世锦赛200米项目上也输给了博尔特,但他发誓在里约奥运会上全力对抗博尔特,不再给对手做陪衬。加特林需要在选拔赛上有出色的表现才能获得机会去里约抗衡博尔特,他将面对来自泰森-盖伊和20岁的马丁-布罗梅尔的冲击。

  短跑运动员艾莉森-菲利克斯和十项全能选手阿什顿-伊顿是美国队里约奥运会的另外两个主要的夺金希望。菲利克斯是奥运会和三次世锦赛200米项目的冠军得主,去年她在400米项目上也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她还在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4×400米接力的金牌,并在伦敦奥运会上与队友一起创造了4×100米的世界纪录。来到选拔赛,伊顿看起来更像是和自己在比赛。在赢得伦敦奥运会十项全能金牌之后,他又在2015年世锦赛上摘得金牌,并且他的总得分还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此外,美国有希望争夺奖牌的选手包括2015年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铅球选手乔-科瓦奇,2015年世锦赛冠军、跳远老将巴尔托莱塔和18岁的跳高选手坎宁安。在三月赢得室内锦标赛冠军之后,坎宁安正努力成为美国60年来最年轻的田径奥运冠军得主。

  2016年里约奥运会隐藏着一个励志故事,是关于2012年伦敦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得主阿里斯-梅里特的。梅里特在丧失20%的肾功能之后,在2015年世锦赛上获得了一枚意义重大的铜牌,如今他正积极从去年9月份的肾移植手术中恢复,力争早日重返赛场。下周,他就将知晓他是否能有资格去里约实现卫冕。

  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田径比赛将在8月12日至20日之间举行。

  (Ken)

文章关键词:博尔特加特林梅里特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