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六大奥运田径名宿 奎罗伊竟不是史上最佳

2016年05月31日17: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奎罗伊30岁拿到两枚奥运会金牌奎罗伊30岁拿到两枚奥运会金牌

  新浪体育讯  紧邻西撒哈拉的摩洛哥是非洲西北部的一个沿海阿拉伯国家。在奥运会的比赛中,田径是摩洛哥的传统强项,也是他们获得奖牌的主要项目。以下是摩洛哥最著名的六大奥运名宿。

  排在第六位的是拉迪-本-阿布德塞莱姆,他是摩洛哥第一位奥运奖牌获得者,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马拉松的比赛上遗憾的输给了埃塞俄比亚的赤脚传奇阿贝贝-比基拉获得银牌,后者也是第一位夺得奥运金牌的非洲运动员。

  第五位是现在已经退役的卜拉欣-伯泰布,直到1988年在汉城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子10000米的冠军,才让更多的人认识了他。

  四年之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卡利德-斯卡获得了金牌,但是相比荣誉他引来了更多的谩骂,因为他夺冠的那场比赛是奥运田径史上最具争议的一场比赛。在击败肯尼亚选手理查德-瑟里莫之后,斯卡被取消资格,因为他的队友翰莫-博塔耶干扰了瑟里莫。斯卡提出上诉,但是现场嘘声一片。

  排在榜单第三位的是赛义德-奥伊塔,他不像卡利德-斯卡那样充满争议,他是摩洛哥历史上首位在长距离项目上赢得奥运金牌的运动员,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他夺得男子5000米的金牌,在四年后的巴塞罗那,他又获得了800米的铜牌,这也展示了他的全能性。

  摩洛哥历史上排在第二的著名运动员是一位田径传奇,他是伟大的金牌得主奎罗伊,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奎罗伊都遗憾的没有拿到金牌,但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已经30岁高龄的奎罗伊获得了男子1500米和5000米的双料冠军,成为了民族英雄。

  至于奎罗伊没有排在榜单的第一位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400米栏运动员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她获得了女子400米栏的冠军,这是摩洛哥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她也成为摩洛哥史上唯一一位获得金牌的女运动员,不仅如此,她还是第一位来自伊斯兰国家获得奥运会金牌的女子运动员。

  退役后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开始了她的政治事业,经常被评为体育领域中最有权势的女人。她是国际奥委会的副主席,并且负责了过去两届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评选委员会。(橘子)

文章关键词:奎罗伊田径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