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名将复检阳性 一波三折张文秀望递补伦敦铜牌

2016年05月31日10: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伦敦奥运会上失望的张文秀在伦敦奥运会上失望的张文秀

  新浪体育讯  5月27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在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264例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后,有6个国家或地区的5大项23名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为阳性。俄罗斯奥委会上周六表示,这其中有3个项目的8名选手来自本国,但未披露这些运动员的姓名。

  据俄罗斯《消息报》网站5月28日援引意大利《体育报》的报道称,2012年奥运会女子链球冠军、俄罗斯名将莱森科的兴奋剂复检结果呈阳性。32岁的莱森科现用婚后名别洛博罗多娃,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女子链球双料冠军,曾经在2011年和2013年两次问鼎世锦赛,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并打破奥运会纪录。

  莱森科曾在2007年因兴奋剂阳性被禁赛两年,在今年4月再次被查出服用了兴奋剂。此次重检伦敦奥运会样本显示阳性说明莱森科始终没有停止使用过兴奋剂。

  如果莱森科的复检B瓶仍呈阳性,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将被剥夺。波兰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沃洛达兹克、德国名将海德勒和中国选手张文秀将依次递补获得金银铜牌。这也将是张文秀继北京奥运会后连续第二次获得女子链球奥运铜牌。

  说起张文秀的这枚即将递补的铜牌,真可谓一波三折。在伦敦奥运会上,六投之后,张文秀以76米34排名第四。德国名将海德勒在第五投曾掷出超过77米的成绩,但当时被裁判示意犯规,成绩无效。张文秀临时升至第三,将获得铜牌。然而,经过海德勒的反复申诉,裁判最终改判其77米13的成绩有效,最终张文秀重新回到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此次,如果莱森科的金牌被取消,张文秀将再次升至第三,递补获得铜牌。(新体)

文章关键词:张文秀阳性俄罗斯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