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奎奥宣布放弃里约奥运 将专注政坛当好议员

2016年05月27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奎奥(左)帕奎奥(左)

  新浪体育讯  马尼拉5月27日消息,菲律宾拳王帕奎奥周五表示,他将不会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而是把主要精力放在目前的政治事业上。

  37岁的帕奎奥曾经8次夺得拳王金腰带,在菲律宾被视为民族英雄。尽管在职业拳坛战绩卓著,但帕奎奥从未参加过奥运会。国际拳击协会在几个月前表示将允许职业拳手参加今年的里约奥运会,并将在下周的洛桑会议上投票表决。这一决议无疑对帕奎奥有着极大的吸引力,他曾表示有可能因为奥运会或者与梅威瑟的重赛而重返拳坛。此前,帕奎奥曾说过上月击败布拉德利的比赛是封拳之作,之后将主攻政坛。

  本月,帕奎奥当选菲律宾议员,在实现总统梦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帕奎奥说:“我决定把肩负的政治责任放在第一位,我要对给我投票的人们负责。”帕奎奥将从6月30日起履行议员的职务,他说:“我想现在我没太多时间备战奥运会。”

  菲律宾从1924年就参加了奥运会,但迄今只获得过2银7铜共9枚奥运奖牌,不过其中5枚来自拳击。截至目前,菲律宾共获得11张奥运入场券,其中两张是拳击项目。帕奎奥虽然没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了菲律宾代表团的旗手。(新体)

文章关键词:帕奎奥拳击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