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村大门正式开启 45万只安全套提倡健康

2016年07月24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村里约奥运村

  新浪体育讯  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仅有两周的时间。里约奥组委官方在本周日正式宣布,奥运村的大门正式开启。这意味着10500名运动员和7000名工作人员将从今天起源源不断的进驻奥运村,共同迎接将在8月5日马拉卡纳体育场进行的奥运会开幕式。

  奥运村由31座建筑组成,条件可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它坐落在网球场,足球场和七座游泳池周围——以山河为背景——还拥有一个有着三块足球场那么大面积的厨房餐厅。据官方负责人介绍,奥运村包括:10160个房间,18000个床位,七个洗衣房,一个极为庞大,类似医院的医疗诊所和一个规模巨大的健身房。

  除此之外,主办方还提供了450000只避孕套,比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多出三倍,其中还包括100000只女用避孕套。主办方表示这个举措是为了提倡安全健康的性行为,有些人则认为增加供应是由于巴西最近爆发的严重的寨卡病毒,会导致严重的先天缺陷。而当被问及这个说法时,官方医学代表马塞洛-帕特里西奥并不认同。

  一些代表团已经在周六入驻奥运村,人们可以通过建筑物外墙悬挂的条幅来清楚地分辨出对应的国家。斯洛文尼亚的条幅最为出色,绿白相间的条幅上写着“我感觉很sLOVEenia”。“LOVE”的部分还用白色加以区分,确保大家都能注意到。还有的条幅上面写道,“一切只为了丹麦”。一个小小的,黄红相间的中国旗帜挂在了建筑物的最高处。其它来自加拿大、英国、葡萄牙、芬兰和瑞典的条幅旗帜都悬挂在其中。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奥运村里约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