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抵达里约 吴敏霞谈任旗手可能性:荣誉

2016年08月01日20: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跳水队抵达里约跳水队抵达里约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汪涌 吴俊宽)中国跳水“梦之队”1日随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部成员一同抵达里约,领队周继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全队在抵达当天下午就会展开训练,希望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向来是中国队奥运金牌大户的跳水队此番在里约或将遭遇极大挑战。随着近年来各队水平的不断提高,“梦之队”在男子项目上受到的冲击越来越大,夺金并无把握,而里约室外场地的环境对运动员来说也是一大考验。

  在走出里约国际机场抵达出口之后,周继红不断向前来接机的人们挥手致谢。她说:“感觉里约奥运氛围挺好,今天跳水队将入住奥运村并制证,下午马上投入训练,希望适应好一点,尽快进入比赛状态。”

  中国跳水的领军人物吴敏霞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与施廷懋搭档出战女子双人3米板。“奥运会跟一般比赛不一样,但我不希望自己太关注结果,首先把过程做好,很多结果无法预料,”吴敏霞说。

  谈起今年初来里约参加奥运测试赛的经历,吴敏霞坦言里约各方面困难比较多,但他们都已做好心理准备,会去正确对待。对于有可能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猜测,吴敏霞说旗手肯定是荣誉,但因为跳水比赛与开幕式时间接近,她也没有太多考虑这些。

  “梦之队”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得了全部8枚金牌中的6枚,里约奥运会跳水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7日至20日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梦之队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