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换级别而非换人 女举痛苦选择或因突增对手

2016年08月01日11: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塔娜桑近年成绩回顾塔娜桑近年成绩回顾

  新浪体育讯  举重队换人,换的还是有可能拿到首金的侯志慧,引起的反应自不必说。那么,举重队为何要在最后时刻换级别呢,即便侯志慧有伤为何不选择同级别的蒋慧花和谭亚运呢?

  这首先要从新对手说起。里约奥运会泰国举重队派出了5男4女共9人参赛,其中塔娜桑将参加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塔娜桑出生于1994年12月,2013年世锦赛是女子53公斤级的铜牌得主,2014年亚运会和2015年世锦赛她参加的也是53公斤级的比赛,不过2015年世锦赛时她的体重只有50.34公斤,抓举成绩为95公斤,挺举成绩为115公斤,总成绩达到了210公斤级。

  里约奥运会,为了增加夺取奖牌的可能性,塔娜桑降体重成功改为参加48公斤级的争夺。今年4月奥运选拔赛,侯志慧举出了抓举94公斤、挺举116公斤、总成绩210公斤的成绩。这个成绩与塔娜桑去年的成绩一致。

  在48公斤级这个项目上,侯志慧并不是中国唯一一名具有奥运金牌实力的选手,2013、2014两届举重世锦赛冠军谭亚运,2015年世锦赛该级别冠军蒋慧花也都具有一定实力,但两人在今年奥运选拔赛上的成绩都不如侯志慧,为了增加保险系数,最终举重队选择了侯志慧。

  不过侯志慧后来受困于伤病,加上对手增加,同时又考虑到了俄罗斯举重队被禁赛,大级别争金可能性增加,所以最终举重队选择了75公斤以上级的孟苏平。人已经换了,级别也已经换了,中国女举人才辈出,强手云集,多年来受困于四个级别的参赛名额,最终也只能做出无奈的选择了。(汀苑)

延伸阅读:

  女举首次放弃奥运首金机会 侯志慧承认膝伤未愈

  为何换级别而非换人 女举痛苦选择或因突增对手

  新浪体育独家解读举重换将:重大伤病可申请换人

  临阵换将?别慌! 孟苏平也很稳 周俊事件不会重演

  中国奥运首日无金史上仅一次 没女举我们靠什么

文章关键词:侯志慧塔娜桑举重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