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若禁赛谁来瓜分金牌 中国花游体操获良机

2016年07月24日15:4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花游队中国花游队

  新浪体育讯  24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对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做出裁决。

  当21日CAS国际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俄罗斯68名田径选手上诉的请求后,俄罗斯被里约奥运会完全禁赛的可能性大增。国际奥委会此前曾表示,将会根据CAS的判断做出最后的裁决,但是要想将俄罗斯这样排名世界前三的体育大国排除在奥运会之外,显然是一个影响非常重大的决定,对奥林匹克运动的完整性以及那些清白选手的参赛权益和人权的侵犯都将造成莫大的困惑。

  英国媒体已经透露说,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将会支持对俄罗斯的奥运禁赛;不过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是,国际奥委会会将禁赛的权限下放到各个单项协会去,毕竟有很多的比赛项目属于非兴奋剂高危项目,而是技巧轻灵性的种类,这类项目被禁药污染的可能性比较小。

  据俄罗斯体育部部长维塔利·穆特科的话说,有很多的单项协会支持俄罗斯清白运动员参赛的要求。因为奥运会的开赛已经迫在眉睫,如果俄罗斯这样的体育大国被禁赛,也势必会对很多单项的抽签和赛事安排造成影响,这显然是大多数的单项协会所不愿意看到的。

  不过,危机就是危机,俄罗斯确实已经到了被全面禁赛的边缘。如果世界第三体育大国被禁止参加奥运会的话,谁会得益呢?

  根据美国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的最新预测显示,俄罗斯如果参赛的话,在里约奥运会的金牌预计总数是20枚,奖牌数会达到63块,仅次于美国的41金(92奖牌)和中国的31金(81奖牌),将会排名世界第三。

  对于美国撑杆跳选手舒尔-珍妮弗来说,伊辛巴耶娃的缺阵将会使得她少了最大的一位劲敌。虽然她在去年的北京世锦赛上只拿到了第6名,但是舒尔-珍妮弗依旧被认为是这个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只是这次她的对手变成了古巴的亚利斯雷·席尔瓦和巴西当地的明星法比亚纳·穆雷尔。

  此外,在男子双向飞碟射击上,美国的J里奇蒙德将会少掉一个最大的对手——俄罗斯的伦敦奥运会铜牌以及2013年世锦赛银牌、神枪手瓦西里-莫辛,当然,中国的世锦赛铜牌胡斌渊也有了窥探最高领奖台的机会。

  比起偶然性比较大的双向飞碟来,俄罗斯禁赛让美国得到最大的收获其实是在男子自由式摔跤上。虽然美国小伙斯奈德在2015年的拉斯维加斯依靠主场优势击败了阿卜杜萨拉曼-加迪索夫,但是这位27岁俄罗斯老将的实力是世界公认的,他是2014年的塔什干世锦赛冠军和两届欧洲冠军。在里约,外号奥林匹斯先生的他正等着暴揍美国大学生一雪前耻。

  说完美国,中国有什么机会么?俄罗斯作为体育大国有一个项目类似于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上的地位。只要俄罗斯参赛,别的国家争到银牌都是欢呼雀跃,那就是女子花样游泳。上届奥伦敦奥运会,中国获得了女子集体的银牌和双人的铜牌,几乎就是俄罗斯之下,群芳之上。在2015年的莫斯科世锦赛上,中国女子花样游泳队在女子单人和集体技术自选各拿到了一块银牌,虽然奥运的设项不同,但是中国花游队依旧保留了相当的水准。

  如果俄罗斯一旦被禁赛,俄罗斯的裁判等也都将缺席里约奥运会,届时中国花游将和日本、加拿大以及西班牙等国家展开竞争,有望获得突破。

  除此之外,本届较为弱势的中国体操也少了一个竞争对手。过往,中国女子体操主要在单项上具有冲击奥运金牌的能力,高低杠和平衡木是中国女将的强项。马艳红、陆莉、何可欣都曾经在这个项目上夺冠。

  俄罗斯的达利娅-斯皮尔德诺娃在高低杠上具有很强的实力。在2014年的南宁、她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银牌,而2015年的格拉斯哥她和范忆琳、科莫娃以及美国的麦迪逊·科希安四人并列冠军。不过她在今年的欧锦赛上再次于高低杠夺冠,增加了在裁判印象分上的比重。如果俄罗斯女队缺席的话,女子高低杠可能就变成了中美之争。

  纵观俄罗斯的金牌,主要集中在摔跤、举重和拳击这三个重竞技项目上,有9个夺金点,这些金牌很可能会被美国、乌克兰、波兰等国家瓜分。而女子的夺金点则主要集中于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女子网球双打上。此外,男子个人佩剑,现代五项男子、皮划艇双人双桨,俄罗斯也有非常大的竞争力,加拿大、意大利、法国也有望分一杯羹。(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禁赛花游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