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6人参赛比伦敦奥运多出20人 女比男多出近百人

2016年07月19日09: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中国奥运代表团成立

  新浪体育讯  7月18日下午,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正式成立。中国代表团总人数达到711人,其中运动员人数为416人,从而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境外参赛的人数纪录。

  纵观中国奥运会的参赛史和参赛规模,2008北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作为东道主无疑是达到极致的一届,那届奥运会中国军团首次参加了全部28个大项的角逐,代表团总人数达到1099人,其中运动员人数为639名,那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大项最全,人数最多的一届。六百余名参赛选手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解放军、火车头体协和前卫体协,这其中还有42名少数民族的运动员。最终,中国代表团经过10多天的争夺,拿到了51金21银28铜总共100枚奖牌,力压美国、俄罗斯首次登上金牌榜首位,创造了历史。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人数共计621人,其中运动员396人,参加了除足球、手球和马术之外的23个大项、212个小项的争夺,从人数来说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略逊一筹。其中女选手225人,男选手171人,是中国奥运征战史上第四次女选手参赛人数多于男选手的一届。四年前,中国代表团拿到了38金29银和21铜共88枚奖牌,在金牌数和奖牌数上位列第二。

  2016里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达到了711人,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633人多出了78人,运动员人数则是416人,与2004年时的参赛人数多出9人,从而成为中国代表团在参加境外奥运会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本届赛事,参加的女运动员人数为256人,男运动员则是160人。与四年前相比,男选手的比重略有下降,2012年时男运动员的人数占了总参赛人数的43.2%,而里约奥运会这一比重降至38.5%。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副司长刘爱杰在接受采访时重申中国代表团在里约奥运会上要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展示国家的良好形象。虽然面临的“形势严峻”,但仍要力争“升国旗、奏国歌,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Amber)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代表团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