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手:女排在国民中地位很高 郎导支持我创业

2016年06月12日17:0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宁波北仑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夏亮)经过十二年的培养,宁波北仑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场已经培养出了数量可观的排球球迷。每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不仅每场比赛都观众爆满,而且还有很多球迷专门从外地赶来观赛,诸多希望发展排球运动的人士也会来到这里共商大计,前女排国手诸韵颖就是其中之一。

  这位中国女排昔日的二传目前在上海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排球俱乐部,这次来到宁波北仑,就是参加俱乐部与“我爱女排”微信公众号一起组织的球迷活动,同时也为发展排球寻找更多的机会。她觉得排球在中国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及足球和篮球,因此需要更多的努力。

  她说:“女排在国民中的地位非常高,我就想着如何把这么好的一个运动落地普及。我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在全民中普及、推广排球运动。诸韵颖俱乐部凝聚了排球的精髓和专业技术,希望通过教育类课程的打造,让青少年深爱上这项运动。而只有发自内心的喜爱,才能让他们的运动之路更加长远,也才能朝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奋斗。”

  诸韵颖这次参加的球迷活动有超过16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参加,其中最年长的球迷已经超过了70岁。诸韵颖说:“今天看到这么多球迷让我特别感动,也更让我坚信排球这项运动在群众中是非常有基础的。之前可能由于场馆等方面条件的限制让他们没有机会亲身参与,所以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士通过亲身施教和传递正面形象及能量去引导、感染他们。”

  诸韵颖说,自己是在小学二年级看了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之后才走上专业运动员道路的,因此她现在也把目光投向了排球在小学的推广普及中。她说:“我觉得小学这个年龄段对青少年的成长非常重要,这其中包括了对他们意识的培养和心理的建设。之前我们有一个活动在短短30分钟内就有62个小朋友报名,真的是特别火爆。郎平指导也一直很支持我,跟我说加油,一起把排球这项运动普及好、推广好。”

  不过,诸韵颖同时表示,她的最终目的还是让孩子们喜欢上排球运动,并非成为专业运动员。俱乐部所有的课程已经基本脱离了竞技体育的背景,以普及、宣传快乐排球为主,同时也很时尚。(完)

文章关键词:排球女排运动球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