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三大步朱婷跨越式成长 里约奥运最想打巴西

2016年06月12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1岁的朱婷即将迎来奥运首秀21岁的朱婷即将迎来奥运首秀

  新浪体育讯  三年三大步,朱婷用强攻和扣球砸开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大门,也让自己成为了郎平之后中国为数不多的强力主攻。今年11月才满22岁的朱婷,8月将迎来自己的奥运首秀,在她的心目中最想遇到的对手是实力强大的东道主巴西女排。

  朱婷拥有3.27米的扣球高度,这让她在中国女排显得尤为突出。朱婷来自农家,来自一个没有任何排球基础的家庭,父亲1.8米多,母亲1.7米多,朱婷说可能“老三基因最好吧”。家中排行老三的朱婷的出现让人们更感叹基因的神奇,如此出众的排球基因甚至超出了很多排球世家走出的孩子。

  虽然只有21岁,但朱婷在场上给人的感觉更像老队员,成熟、谦虚、勤奋,外加卓越的天赋和超强的领袖气质奠定了朱婷的成功。2013年初次入选国家队;2014年世锦赛亚军;2015年世界杯夺冠,直通里约,个人当选最有价值球员,三年三大步,朱婷和中国女排一同创造着奇迹。

  回顾过去的三年,朱婷说没想过这么快(成功)。她说:“从打完世界杯拿到奥运入场券之后,自己挺开心,觉得挺幸运。”赛场上威风八面的朱婷赛场下很安静,简单纯朴,和这个年龄段的很多女孩儿一样也爱美,也会敷面膜,也会看书。

  但朱婷和一般女孩不一样,因为她是中国女排的主攻,她肩负着奥运重担,还要在奥运之后远渡重洋去国外联赛打拼。朱婷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并要更加努力,谈到里约奥运会,朱婷说最想挑战一下巴西,“经过这么长时间训练不会轻易输给她们。”

  中国女排有着辉煌的历史,老女排五连冠、黄金一代雅典逆转夺金,一个又一个传奇激励着朱婷和年轻的中国女排。传承老女排精神、吃苦耐劳、不让自己留遗憾,里约是朱婷的第一次奥运会,21岁的她和年轻的中国女排一样值得我们期待。(糖豆)

文章关键词:朱婷女排郎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