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董栋力争三战奥运 承认帅气形象让自己受益

2016年05月27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董栋和陆春龙两次携手参加奥运会董栋和陆春龙两次携手参加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成长是一种美丽的疼痛,经过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失败,董栋在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华丽绽放。现在,董栋有希望第三次站上奥运舞台。从19岁到27岁,作为蹦床队的颜值担当,董栋能成为奥运史上首位卫冕成功的蹦床选手吗?

  董栋拥有帅气的外表,这让他在很多地方都能引起女粉丝的尖叫,虽然有时候这些女粉丝可能都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帅哥是奥运冠军。每次比赛之前,董栋都要精心打理自己的发型,发胶打得一丝不苟,避免自己的发型在赛时会乱。

  对发型的在意只是董栋看重外表的一个体现,他说:“这是一个看脸的社会,和人打交道给人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你的外在不足以吸引别人,那又怎么能让别人有兴趣去了解你的内在,内在再美外人也不知道。”董栋承认优质的外在形象对自己挺有帮助。

  5岁练体操,13岁练蹦床,14岁拿世锦赛亚军,这些年董栋拿遍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全运会冠军等荣誉。但辉煌的背后也有不堪回首的陈年往事,北京奥运会的失利成为了他一生挥之不去的痛,同时也是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2008年北京奥运会,董栋和陆春龙一同参加男子单人网上项目的决赛。19岁的董栋当时是队里的绝对主力,技术、难度、仪态都独占鳌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奥运赛场重压之下,董栋动作做得并不舒展,比赛结束后虽然掌声如潮,但董栋知道自己比砸了。最终,董栋只获得了一枚铜牌,见证着队友陆春龙在家乡父老面前成为中国首位男子蹦床奥运冠军。

  当新科奥运冠军陆春龙被专车拉走做专访时,董栋和教练蔡光亮默默的从场馆走回奥运村。董栋走在左边,教练走在右边,在昏暗的夜色下,两人垂头丧气朝奥运村走去。在路上,董栋时不时会看看教练,但两人默默无言。董栋说自己挺心疼教练,同时也对自己没有能实现奥运金牌梦很遗憾。

  教练蔡光亮回忆说:“当时我的心情比董栋复杂,董栋的特点就是对自己特别自信,但最后没有拿到金牌,其实我比他受到的打击更大。”

  这次失败让董栋变得成熟,此后的比赛每次上场前都会仔细检查器械,将服装、比赛用品摆放的整整齐齐,准备工作细致入微。董栋知道真正的裁判不是场边西服革履的人,而是时间。经过四年的调整,董栋的心态放松了,属于他的奥运金牌也在2012年伦敦如约而至。

  又是四年,董栋已经27岁了,目前中国蹦床队还没有公布奥运名单,男女各有两名选手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比赛。蹦床队的奥运阵容将在6月份世界杯意大利站之后产生。董栋说,目前的自己阅历比不上老将涂潇,高度上比不上新人高磊。

  虽然能否拿到奥运入场券依然是个谜,但董栋的教练蔡光亮却坚信爱徒可以再次拿到奥运会的金牌。蔡光亮引用了一位蹦床名家的话,“蹦床历史上能蝉联奥运会金牌的第一人选就是董栋”。(糖豆)

文章关键词:董栋蹦床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