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捍卫俄不全面禁赛裁决 奥运会筹备面临挑战

2016年08月02日08: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赫巴赫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报道,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表示,随着开幕式的临近,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筹备工作已经遭遇“挑战”。

  近日以来,俄罗斯的兴奋剂事件、巴西的政治和经济动荡和令人忧心的寨卡病毒都为里约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蒙上了阴影。

  在里约热内卢召开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巴赫告诉与会代表:“这是一个漫长而棘手的旅程,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巴西目前绝对处于非常时期,它所遭遇的政治和经济危机都是前所未有的。而这种情况毫无疑问已经对奥运会最后的筹备工作造成了困扰。”

  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将从八月二十九日,即里约奥运会结束八天后面临涉嫌违反预算规则的弹劾审判。

  巴赫也捍卫了国际奥委会关于不全面禁止俄罗斯参赛的决定,同时把运动员能否参赛的决定权交给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这也使得俄罗斯代表团的参赛前景依旧不明朗。

  “这个决定是关于正义的。正义必须独立于政治。任何响应违反法律规定的行为都是在摧毁正义。”

  “你不能惩罚一个毫无牵连却由于对他或她政府而遭遇失败的人,这些原则目前正在实施,”巴赫说。

  国际奥委会会议将于周五开幕式的前一天结束。

  (斗禾)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巴赫俄罗斯奥委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