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里约在困难的情况下取得如此成绩值得敬佩

2016年07月28日20: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志愿者握手国际奥委会主席与志愿者握手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7日抵达里约。他表示,巴西在近一年来遭遇政局动荡和经济低迷的困难条件下取得如此成绩,令国际奥委会敬佩。

  抵达里约的第一天,巴赫行程安排很紧。他首先参观了奥运村,与运动员见面聊天。之后又来到位于市中心附近修葺一新的港口区休闲广场,这里将是奥运期间圣火停留的地方,也是最后一个交付的奥运公众休闲区。

  在巴赫抵达里约前几天,澳大利亚代表团在奥运村所住楼房遇到了马桶阻塞、水管漏水、电线裸露和楼梯间没灯等问题。澳大利亚代表团临时决定让运动员先搬到酒店暂住。此外,许多其他代表团也反映奥运村住宿楼存在问题。里约奥组委随后组成应急小组,及时解决各种问题。澳大利亚代表团已于27日住进奥运村。

  巴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奥运开幕前的这最后几天,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们在里约也遇到了这些问题。但如果你看到巴西人处理问题的决心,大家会相信,他们可以在24小时或者48小时内解决余下的问题。”

  巴赫还说:“奥运会如同催化剂一般给里约带来了很大变化。这些变化在世界其他地方可能需要几代人去完成,而因为有奥运会的存在,里约只用了(申奥成功后的)7年时间。”

  在奥运筹备进入冲刺阶段之际,巴西在近一年来遭遇政局动荡和经济低迷,巴赫坦言现阶段对于巴西来说这是一个困难时期,但对于里约在如此困难条件下取得的成绩,国际奥委会表示敬佩。

  奥运主火炬在主体育场,这似乎已经成为夏季奥运会的不成文规定。然而里约与众不同,这次的主火炬将不“驻扎”在体育场内,而是在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区。

  据里约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透露,里约奥运会主火炬将在8月5日的开幕式现场——马拉卡纳体育场点燃,当晚会停留在该体育场内,但之后将被移到里约市中心附近的港口区。

  巴赫当天在里约市长帕埃斯和奥组委主席努兹曼的陪同下来到港口区的火炬前。不过该火炬还被幕布环绕,其造型如何,目前还是秘密。(完)

文章关键词:里约奥运会巴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