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巴西歌手奥运开幕式献唱 一人曾为文化部长

2016年07月11日14:5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吉尔伯托·吉尔吉尔伯托·吉尔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赵焱)新华社记者10日从里约奥组委官网获悉,目前当红的巴西女歌手阿妮塔和两位74岁的老歌手吉尔伯托·吉尔和卡埃塔诺·维罗索已被确认将参加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演唱。

  阿妮塔原名拉丽莎·马沙多,1993年出生于里约,是一位“里约放克”(FUNK CARIOCA)音乐风格的歌手,2013年因一首《魔女之秀》而成名。她是目前巴西歌坛上最有人气的新生代女歌手,其成名曲迄今为止在视频浏览网站上已被播放过1亿次以上。

  吉尔伯托·吉尔和卡埃塔诺·维罗索是巴西本土音乐运动的主将,均成名于20世纪60年代。吉尔曾于2003年至2008年担任过巴西文化部长,最后他以当部长经常需要发表演讲不利于保护嗓子为由挂冠而去,目前仍然活跃在乐坛上。维罗索被称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词曲创作者之一,有巴西的“鲍勃·迪伦”之誉。两人从去年起联袂举行巡演,以纪念从艺50周年。

  阿妮塔和维罗索的经纪人均确认了此消息,三人有望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上共同演绎一首歌曲。阿妮塔表示,她很高兴有机会获得演唱机会,因为“开幕式将会十分精彩,举世瞩目”。

  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开幕,开幕式将在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开幕式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