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美国男篮第一王牌 科比詹皇阿杜唯他马首是瞻

2016年08月22日14:09 新浪看点自媒体
老K教练

  老K教练,原名迈克-沙舍夫斯基。现任美国男篮主帅,同时也是美国大学篮球传统豪门---“蓝魔”杜克的掌门人。

  从接手美国男篮至今,老K教练率领美国男篮夺得了2008、2012和2016年奥运会冠军,2014年男篮世界杯冠军、2010年世锦赛冠军以及2006年世锦赛季军,可谓功勋卓著。

  在美国男篮兵败雅典之后,痛定思痛的美国篮协开始大刀阔斧的进行改革。而这个新团队的总设计师,就是老K教练。在他眼中,只要能用得上的球员,就一定不会让其旁落。

  之前在雅典奥运会不受拉里-布朗重用的詹姆斯、安东尼等年轻一代,成为了老K教练重点栽培的对象;而在2010年世锦赛,众大牌缺席的情况下,老K教练又立当时仅为三年级的杜兰特为核心,并成功夺取金牌;2014年男篮世界杯,在杜兰特宣布退队之后,老K 教练又在第一时间公开宣称哈登足以领导这支美国男篮,是一位出色的球队领袖,这在无形之中给予了哈登一针强心剂。同时,老K也给予了伤愈复出的罗斯、逐渐打出名堂的库里极高的评价,称赞二人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精神支柱。因此在杜兰特退队之后,老K教练迅速以上述三位球员为新核心,第一时间消除了球员们的疑虑,避免了球员内部的慌乱。

  正是老K教练的严格治军,以及丰富的执教资历,使得球队中的大牌球星们都愿意聆听教诲,认真的执行每一套战术部署。无论是科比、詹姆斯,还是安东尼、杜兰特,这些顶尖巨星,均被老K教练的人格魅力所感染,甘愿成为团队中的一份子,因此美国男篮才得以在最近几次国际大赛上重新夺回世界篮球霸主之位。

  有了老K教练的压阵,足以让美国男篮稳定军心。

  在拿下塞尔维亚成功夺得里约奥运会金牌之后,老K教练完成了奥运会上的25连胜,以及各项赛事的76连胜。同时,这也是老K教练指教美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在这场比赛之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将会结果老K教练手中的教鞭,成为新一任美国男篮主帅。而老K教练也曾感叹道:执教国家队是我教练生涯的最高荣誉。

  自2005年上任以来,老K教练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88胜1负的骄人战绩,唯一一场失利是2006男篮世锦赛半决赛中负于了希腊男篮。除此之外,在过去十年时间里,美国男篮笑傲世界篮坛,独孤求败。同时,老K教练也是美国篮球历史上,首位带队获得三枚奥运会金牌的教练!

  在老K教练结束了指教美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之后,美国奥运代表队官方账号特意更新了推特,向老K教练表示了感谢。

  前湖人巨星、美国男篮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科比也在第一时间更新了推特,动情地向老K教练表示感谢。科比说:谢谢你老K教练,在你的领导之下,我们真正意识到了为美国男篮打球,要比为我们自己打球伟大得多!

  如今,老K教练在美国男篮功成身退,祝这位69岁的老爷子,能够继续带领杜克大学,创造辉煌!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穆雨润

标签: 老K教练波波维奇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