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30+3+4最大杀器火力全开 他1人>对手全队

2016年08月22日04:4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兰特太可怕了…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男篮决赛,美国队以96-66塞尔维亚队,并夺得金牌。美国队核心球员凯文-杜兰特出场30分钟,19投10中,三分球11投5中,砍下最高的30分,外加4次助攻、3个篮板和2次抢断。

  里约奥运会开始至今,杜兰特无疑是美国男篮阵中表现最好的球员,前7场比赛,他场均出场28.6分钟,得到17.9分(暂列得分榜第6位),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为59.2%和62.5%。与此同时,阿杜场均还能得到5.3个篮板和3.4次助攻。

  从得分的角度来说,杜兰特可能只发挥出四、五成的功力,但是作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他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全面和高效。

  自从里约奥运男篮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我们看到杜兰特的打法开始转变,他在场上的攻击性明显增加,无论是突破还是三分球,他重新变成了那个大家熟悉的超级得分手。

  在今天这场里约奥运的男篮决赛中,杜兰特更是需要保留。

  首节结束,美国队仅以19-15领先4分,但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发生在第二节,也就是杜兰特突然爆发的时候。这一节前半段,杜兰特一度连得8分,包括两个三分球,使得美国队的领先优势逐渐扩大到两位数。到了这一节的后半段,杜兰特在场上已经不可阻挡,他能轻松命中远距离的三分球,也能独自运球杀到篮下并完成双手暴扣。后来,杜兰特的每一次进球都能让美国队的板凳席以及观众席沸腾。

  在杜兰特的带领下,美国队在半场结束时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3分。杜兰特14投9中,三分球8投5中,砍下24分。更恐怖的是,当他在场上时,美国队净胜塞尔维亚队多达23分。

  根据技术统计显示:第二节,杜兰特9投7中,三分球6投4中,得到18分;塞尔维亚全队19投6中仅得到14分,三分球10投仅2中。也就是说,杜兰特在第二节以一己之力打败了整支塞尔维亚队。

  事实上,杜兰特在此前的两场金牌争夺战(2010年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中都有出色表现,场均轰下29分。但是今天,他在上半场就已经得到了24分。

  进入下半场以后,由于美国队的领先优势巨大,杜兰特不需要再像第二节那样火力全开,但是他依然能在场上产生影响,包括为队友送出助攻。

  全场比赛,杜兰特砍下30分,当他在场上时,美国队净胜对手多达38分!杜兰特以一种完美的方式为美国队在里约奥运会收官。

  (罗森)

标签: 杜兰特美国队塞尔维亚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