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谢幕!美国用金牌送别他 88胜1负3金牌无敌

2016年08月22日04:5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谢K教练!

  北京时间8月22日,里约奥运男篮决赛,美国队以96-66大胜塞尔维亚队夺冠。至此,老K教练在美国队的执教完美谢幕。执教美国男篮的11年里,这位杜克名帅的执教战绩为88胜1负,并且为美国男篮带来3块奥运金牌,2块世锦赛金牌和1块世锦赛铜牌。

  把时钟拨回到2005年,当美国篮协决定聘请老K担任美国队主帅的时候,外界对他还是存在一些质疑。虽然K教练是杜克大学的名帅,但是美国男篮在那时候正处于低谷。一年之前,梦六队在雅典仅取得一块铜牌,美国人在世界篮坛的统治力突然消失了。可以说,老K教练是临危受命。

  虽然老K教练一直在大学篮坛执教,但是他对国际篮球并不陌生。1992年那支震惊世界的美国梦一队,老K就担任查克-戴利的助教。但是当他在2005年开始担任美国队主帅时,美国队面临从头开始的局面,他们需要重新找回统治力,也就是所谓的“自我救赎”。与此同时,美国队的核心成员以年轻球员为主,勒布朗-詹姆斯、卡梅罗-安东尼、德维恩-韦德、克里斯-保罗和德怀特-霍华德,虽然他们在日后都是联盟的招牌球星,但是在11年前,他们都只是职业球龄不足三年的年轻球员。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K教练带领美国队展开了自我救赎之旅。2006年世锦赛是老K成为美国队主帅之后的第一次国际大赛,那年美国队在半决赛中负于欧洲劲旅希腊队,并取得一枚铜牌。而这场比赛也成为了老K执教美国队11年里的唯一一场失利。

  随着詹姆斯和安东尼他们逐渐成长,再加上科比在2007年的加入,美国队具备了重新成为世界篮坛霸主的资本。果不其然,从那之后,美国队重新找回了统治力,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冠军、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冠军,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冠军。

  本届奥运会开始之前,外界一度认为美国队会面临巨大的挑战,毕竟这支球队里没有了科比和詹姆斯,而库里、哈登和威少这些当今NBA的超级巨星也没有参加,但即便如此,老K教练还是带领美国男篮夺得了金牌。

  执教美国男篮11年间,老K教练与许许多多的NBA巨星打过交道,从科比和詹姆斯,再到杜兰特和库里,几乎每一位在老K手下打过球的NBA球星,对他的评价都非常之高。至于其中的原因,除了老K出色的执教能力之外,他的人格魅力也非常重要。换句话说,老K教练总能在美国队里创造一种氛围,并让NBA球星们喜欢互相一起打球并且相互学习。

  “他(老K)是大家希望加入美国队并变得更好的原因。”保罗-乔治在采访中说道,“这比来这里打球更加重要。我们真的相互学习,并且创造出化学反应。”

  带领美国队夺得里约奥运会的金牌之后,老K教练将正式结束他在美国队的执教生涯。11年里,他的执教战绩为88胜1负,并且为美国男篮带来3块奥运金牌,2块世锦赛金牌和1块世锦赛铜牌。值得一提的是,老K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一支国家队(男子和女子)夺得3块奥运会金牌的教练。

  这样一位伟大的篮球教练值得所有人的尊敬!

  (罗森)

标签: 老K美国队安东尼杜兰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