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首金选手曝向军队借子弹练习 手枪王从AK47起步

2016年08月18日22:13 新浪体育 微博
黄春荣为越南赢得历史首金的背后写满辛酸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法新社报道,越南射击运动员黄春荣为本国赢得历史性奥运首金后,引发了越南国内民众的轰动和热议。越南总理阮春福已承认,该国选手在赛前曾面临子弹缺乏的问题。

  越南人民军大校、41岁的黄春荣在里约赢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后衣锦还乡,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一开始不是用手枪练习,用的竟然是AK47步枪!而且一直练习都缺子弹,不得不向军方借子弹练习。

  在16日在接见包括黄春荣在内的归国选手时,阮春福终于代表越南政府对此做出了回应,承认选手们并未获得充足的饮食。政府必须做得更多,替选手为未来赛事做好准备。

  越南政府官方网站也在昨晚刊登阮春福发言,他说:“我们不应该让选手缺乏营养,或是在训练上遇到困难,特别必须解决射击选手在子弹不足的情况下还要训练的处境。”

  除了10米气手枪,黄春荣还在男子50米手枪摘得银牌。让里约奥运会成为越南史上成绩最好的一次奥运赛。此前该国仅在悉尼和北京奥运会上各获得一面银牌。

标签: 黄春荣射击越南阮春福里约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