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泪!郎平提醒别让小惠太激动 这一细节更暖心

2016年08月23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惠若琪赛后哭成了泪人

  在经历了夺冠后的喜悦之后,中国女排的三位姑娘惠若琪、魏秋月、龚翔宇接受了新浪体育《金牌访谈》采访。在节目中,三人畅谈了这段时间来发生的故事,展现出了自己同比赛中不一样的安静的一面。

  在颁奖仪式上,12位女排姑娘们整齐划一的抖动起大长腿的镜头大家一定都还记忆犹新,惠若琪也笑着说,“我们在颁奖仪式的时候才临时决定做这个动作,希望给我们带来点节奏感。”

  对于自己身体的恢复情况,惠若琪坦言,“经历一系列的检查和诊断,终于能够重返赛场,身体现在好了很多。医生的许可和父母的支持都帮助我能够在里约圆梦。”惠若琪在访谈中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就是在赛后自己哭成泪人的时候,郎导还跟队友们说,“别让小惠太激动,她心脏受不了。”这个举动也让小惠心里暖暖的。

  谈到魏秋月的伤病,她自己也感慨,“一开始的时候还好,从弯腿学走路开始,一步步的康复还比较坚定,等到马上要重返赛场的时候,不断的打击让自己感觉有点动摇。但最终坚持下来是值得的。”

  对于小将龚翔宇来说,第一次奥运经历可谓是完美的,但是在比赛的过程中也偶有起伏,她自己也说到,“最后三场比赛记忆犹新,在面对东道主,卫冕冠军,还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能拼下一场胜利,直接为全队的信心奠定了基础。比完的一瞬间,整个人都吓死了,当时的状态就是,比赛是我要打死你,就什么都不去想。但是比赛一结束,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在比赛中,镜头屡屡对准的那位波兰爷爷让人印象深刻,三位姑娘也对老人的这种感情十分感动,惠若琪就回忆道,“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世锦赛,当时比赛是在三个不同的城市,爷爷每场都跟,比赛时也都坐在看台上拿着国旗给我们加油。这次奥运会也是,每次我们的大巴都是提前一两个小时到,但是那时候他已经站在那儿披着国旗等着我们了。作为一名国际友人,真的很感动,也是对我们很大的激励。”

  节目的最后,三个人分别用一个词点评了这段奥运经历,惠若琪说是“永不放弃”,魏秋月认为是“团队精神”,龚翔宇则用“坚韧”来形容。想必这段难忘的经历,这枚十二个人一起拼下来的奥运金牌,多年以后也都会是她们心底里最美好的回忆。

  (D-WillSpurs)

标签: 惠若琪庆祝动作郎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