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成为中国奥运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国球第一人

2016年08月22日06:08 新浪体育 微博
丁宁展示金牌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国际奥委会最新公布的各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名单,中国代表团旗手为本届奥运会独揽乒乓球女单女团冠军的丁宁,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有队员出任旗手。

闭幕式丁宁称为代表团旗手
闭幕式丁宁称为代表团旗手

  本届,丁宁不仅首次获得乒乓球女单冠军,加冕大满贯,还与队友一起,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女子团体的三连冠。随着李晓霞退役,丁宁真正成为中国女子乒乓球的一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取得110米栏突破的刘翔成为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从2008年开始,新科奥运冠军+女选手成为了两大鲜明的标签。

  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闭幕式的旗手连续两届由女运动员担任,分别是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张宁和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徐莉佳。

  央视评论员白岩松三天前就披露丁宁可能当选旗手,随着女排夺冠,朱婷成为旗手的呼声也比较高。当然,无论哪位运动员举着中国代表团的旗帜入场,都代表着中国健儿在本届奥运会作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

  (新体)

标签: 丁宁乒乓球奥运会闭幕式旗手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