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喷!白岩松段子合集:美国多次躺枪 神吐槽

2016年08月22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白岩松继续段子手的解说风格(资料图)

  里约奥运会的闭幕式,央视解说员白岩松继续着他段子手的解说风格,和开幕式时一样,白岩松这次闭幕式还是金句不断。

  刚一开场,白岩松就说道:“巴西男足拿到金牌的时候,对巴西人来说这届奥运会就结束了;中国女排拿到金牌的时候,对中国人来说奥运会也结束了;只要美国队还能申诉,那么奥运会就还没有结束。

  对于闭幕式的旗手,白岩松调侃说:“运动员们可能更愿意当闭幕式的旗手,因为开幕式旗手的成绩都不太好。中国历史上的开幕式旗手都没有进入过前四名,可能是因为一直担任旗手的都是中国男篮的球员。闭幕式的旗手往往有金银铜牌的收获,所以大家都想当闭幕式的旗手。(德国开幕式旗手)波尔单打1/8决赛被淘汰,汤加——那个涂着油的偶像旗手,第一轮就被淘汰了。”

  在运动员一起入场时,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非常引人关注,白岩松说道:“中国女排能获得这块金牌,除了感谢教练和球员们等各方面的努力,还要感谢贝利,赛前他预测塞尔维亚夺得冠军。希望巴西政府,不管面临什么样的事情,都承诺不首先使用贝利,我们在这里祝愿贝利以后的生活开心快乐,中国球迷祝福他。”

  在回顾本届奥运会的时候,白岩松提到了爆红全世界的傅园慧:“傅园慧在比赛中获得的是铜牌,但是她兼职网红获得的是金牌。”

  提到中国女排的时候,白岩松说:“里约奥运会最美的镜头之一,中国女排在领奖之前,一起把腿放在领奖台上。奥运会应该再加上两个字:更高、更快、更强、更美。”

  在开幕式上,英国代表团所穿的鞋子带闪光效果,白岩松自然不会放过这个细节:“他们的鞋子可以网购吗?我相信在不久之后,在中国某个宝的网站上,这次闭幕式上的鞋就会有专款开始销售。”

  “几经打探,闭幕式上出现的‘闪光鞋’来自英国代表团,为了闭幕式,英国代表团真是下足了功夫,都武装到了鞋。”白岩松继续说道。

  对于里约的印象,白岩松说:“巴西有四快两慢,‘四快’是开车快、踢球快、花钱快、离婚快,‘两慢’是散漫和浪漫。看来我们只能学习他们的足球和浪漫。”

  谈到里约的安全状况,美国代表团不幸再次躺枪,白岩松说道:“在里约经常被人提醒要注意安全,被大家谈论了那么久的不安全的里约,只不安全了一次,那就是在罗切特报警被抢劫之后,但是真正的打劫者就是罗切特本人,他打劫了里约的形象,在他假报案之后,里约就安全多了。以后其他国家再举办大赛,在罗切特入境的时候,他们是否会多犹豫一会儿呢。”

  “里约奥运会是不是特别好?我觉得做人要诚实。是不是特别不好?我觉得做人也要诚实。这届奥运会就是接地气,让更多的城市感觉到他们也可以办奥运会,给了更多城市信心。”白岩松如此评价里约奥运会。

  闭幕式现场不少运动员都在朝镜头晒奖牌,白岩松开玩笑说:“这些金牌都是真的还是20雷亚尔一个买的?这就是东北话说的‘嘚瑟’吗?当然这个‘嘚瑟’是褒义词。只要超越了自己都是好样的,奖牌更是对他们最大的奖励。有牌没牌,快乐过年。

  白岩松还大赞中国女排:“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从第一枚金牌到最后一枚金牌,都明显体现出传承的特色,第一枚金牌来自射击,这是中国奥运金牌实现零的突破的项目。最后是中国女排,延续了30多年与中国人民之间的情感,她们把在小组赛输掉的对手都赢了回来,只有美国队没有打,不过这不怨中国队,我们下次再去战胜她们,因为中国女排有一个特质——专治各种不服。

  闭幕式现场播放了一个回顾短片,不过却没有明显的中国选手出现在镜头中,白岩松吐槽说:“获得乒乓球男团冠军的好像是中国队啊。中国代表团没有参加里约奥运会吗?看样子,巴西女排输给中国女排,我们得罪人了。我到现在都在思考一个问题,我记得中国代表团来了。”

  在圣火熄灭的时候,现场演唱的女歌手也被浇湿,白岩松说道:“大雨浇湿了女歌手,舍不得女歌手,套不住观众。”

  (新体)

标签: 白岩松奥运会闭幕式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