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姝音父母:为她感到骄傲 受过的苦比男孩子多

2016年08月21日13:00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奥运会女子跆拳道冠军郑姝音

  新华社沈阳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邹明仲)中国选手郑姝音在里约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决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她的启蒙教练姜成林说,郑姝音从小训练就很有毅力、肯吃苦,展现出了跆拳道运动天赋和良好心理素质。

  郑姝音来自辽宁省丹东市,出生于1994年。10岁时,还在上小学的她就被启蒙教练姜成林选中,从此开始了跆拳道的基础性训练。如今郑姝音已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可她和启蒙教练的关系还是十分密切,时不时就会打个电话,遇到困难和烦恼了,还会向姜成林倾诉。

  郑姝音的夺冠让姜成林很激动,他说:“这孩子小时候训练从来就没说过苦、喊过累,与她在一起训练的孩子普遍都比她大,开始时她各方面不太突出,但就是很能坚持,意志品质好,求胜欲望也特别强。”

  “在今天这场决赛中,她就展现了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心理素质”,姜成林说,郑姝音自小比赛就不怯场,今天发挥得比较稳定,比赛中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对手很难近身。

  在郑姝音的家乡丹东,郑姝音的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观看了她的比赛。郑姝音夺冠后,大家都很激动。她的父亲郑艺强说:“这些年孩子在外训练付出了很多辛苦,有些苦连男孩子都受不了,可她还是一直在坚持,这么多年来连春节都很少回家。孩子能拿到金牌,我为她感到骄傲。”

  在郑姝音曾经训练、学习过的沈阳体育学院,郑姝音的同学和老师们坐在一起收看电视直播郑姝音参加决赛的实况,郑姝音每得一分,现场就爆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完)

标签: 启蒙教练郑姝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