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情侣:郑姝音夺跆拳道冠军 与男友赵帅成就佳话

2016年08月21日18:17 法制晚报
郑姝音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双双拿到奥运金牌,郑姝音和赵帅这对跆拳道情侣档成为里约赛场的一段佳话。

  今天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跆拳道女子67kg以上级决赛在里约卡里奥卡体育馆举行,经过三回合争夺,中国选手郑姝音以5比1击败墨西哥名将埃斯皮诺萨,斩获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25枚金牌,也是中国跆拳道在里约斩获的第二金,另一枚就郑姝音的男友赵帅此前获得的男子58公斤级冠军。

  男友和师姐助威 高妹郑姝音夺冠

  在郑姝音晋级直至夺冠的路上,远处的运动员看台一直有两位特殊的观众,一位是郑姝音的师姐、两届奥运会冠军吴静钰,另一位是郑姝音的男友、里约奥运跆拳道项目男子58公斤级冠军赵帅。

  作为全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得主,22岁的郑姝音面对的是两届奥运会冠军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埃斯皮诺萨。面对强敌,从第一回合开始,1.92米的郑姝音就利用身高优势,主动进攻,并在两回合结束后取得2比0领先,最后一个回合,她更是凭借连续的侧踢将分差扩大,最终顺利获胜。

  情侣档共创历史 成就里约赛场佳话

  早在3天前,21岁的赵帅就在男子58公斤级的比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夺得金牌,成为中国跆拳道史上首位获得奥运冠军的男运动员,而赵帅正是郑姝音的男友。

  本届奥运会,郑姝音、赵帅、吴静钰和乔森四人拿到跆拳道项目参赛资格,此前的比赛,吴静钰发挥不佳,乔森也止步16强,只有赵帅一路杀至决赛并斩获金牌。对于最后出战的郑姝音,赵帅也在备战中尽量帮助女友,夺冠后接受采访时他就表示,“我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为她和其他队友服务好,做好她们的陪练。”

  郑姝音的这枚金牌是中国跆拳道奥运会史上第7枚金牌。2000年悉尼奥运会,跆拳道首次被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陈中为中国赢得第一金;在雅典,陈中成功卫冕,罗微强势夺冠;2008年和2012年,吴静钰连续两届比赛在小级别中称雄;今年在里约,赵帅、郑姝音成就冠军情侣的佳话。文/记者 徐邦印

标签: 跆拳道郑姝音赵帅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