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清福”!举重奥运冠军们来到“中国之家”

2016年08月18日01:00 新闻晨报
孟苏平赛后接受采访憨态尽显

  王 嫣

  8月16日,在里约奥运会上取得5金2银的中国举重队,做客“中国之家”。男队总教练于杰、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带领队员吕小军、田涛、杨哲、孟苏平、向艳梅一起分享奥运经历。

  中国奥委会官方合作伙伴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也特意向他们赠送了精心制作的巨型主题蛋糕,蛋糕上刻画出“2678kg 去打破”的字样。代表着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中共举起了2678公斤的总重量。

  每届奥运会,很多国家都会搭“奥运之家”来展示体育成就,也有国家特色文化展示,同时这里也是接待嘉宾、合作企业宣传的场地和平台。里约奥运会期间,有52个国家搭起了“奥运之家”,大部分都对公众免费开放。当然像美国、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体育大国,本身代表团人数庞大的,就只限运动员、官员和特邀嘉宾、赞助商等进入了。

  “中国之家”坐落于里约市中心弗拉门戈俱乐部区域的一片赛马场内,几百平方米的区域内,用中国国旗的大红色调勾勒出一种成功和喜庆的气氛。几面墙上,分别以中国代表团入场仪式、历届奥运冠军榜、里约金牌榜为主题,但最显眼的还是进门之后看到的三个巨型模型,结合背景墙上白色雪景、三个大屏幕电视滚动播放的宣传片——借2016夏季奥运会之机,中国代表团正大力宣传2022北京张家口冬奥会。

  据悉,里约奥运期间,“中国之家”每天都有一两场活动安排,接待官员如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中国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也为很多赞助商活动搭台。中国军团的教练员、运动员由于赛程繁忙,到访的并不多。所以中国举重队集体亮相,让“中国之家”的工作人员兴奋异常,也捧出了最可口的饭菜,热情招待。而这些工作人员,大多是来自巴西当地的志愿者,重要的餐食则由北京希尔顿的厨师团队来负责。

  中式做法的牛腩、扇贝、蛋炒饭,尤其凉拌辣粉丝、辣子鸡,都让队员胃口大开。里约奥运村里的运动员餐厅品种丰富、也健康,但都一个味儿,没到三天就吃腻了。还是中餐合胃口,有运动员辣得不过瘾,直接要了瓶辣酱往饭里拌。最受欢迎的是炸酱面,这可是里约中餐馆都没有的味道。在奥运赛程过半时能回“家”看看、吃到“家”里的饭菜,真是太幸福了!

标签: 中国奥运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