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颂失金痛哭:对不起大家 希望大家别放弃我

2016年08月13日06:24 中国新闻网
于颂无缘决赛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记者 王牧青) “我对不起大家,真的是太想拿(金牌)了。”当地时间12日,中国柔道名将于颂意外无缘决赛,最终夺得了铜牌。赛后,于颂在采访区与记者相拥而泣,几乎不成人声,她满脸泪花、动情地说:“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

  作为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的世界第一,于颂里约之旅的目标无疑是剑指金牌。预赛中,于颂的优势相当明显,以两个一本挺进半决赛。然而面对法国选手艾米莉·安德奥尔,于颂意外失利,告别了金牌争夺战。

  铜牌战面对韩国选手金敏阳,于颂赢得十分轻松。但赛后,她仍对输掉半决赛的事实念念不忘。混合采访区不到20米的通道内,于颂哭泣的时间,远远超过了接受采访时的表达。

  一开始,于颂忍住了哭腔:“我就是觉得,四年来一直付出了太多太多。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待很高很好,但我真的没把握好,真的……”当她抬头,看到数十名记者早已将她围住,于颂内心的坚强,一瞬间输给了难以掩饰的难过。

  “我真的想太多了,今天的感觉没有平时好。来参加奥运会,我们都希望能拿到金牌。其实,拿到第三名我特别地不满足,真的……”言罢,于颂终于忍不住,呜呜的哭声让人心碎。

  眼见壮实的于颂像孩子一样哭泣,记者几乎不忍再提出问题。当记者采访后再次听到“呜呜”的抽泣声,心里同样不好受。

  当于颂再次抬起头,迎接她的是如潮的掌声和鼓励。她强忍着挤出了微笑:“我想说,这不是我的终点,我会继续努力,真的谢谢你们。但今天太想把握好了,也对不起你们。”

  她一连几次重复着讲着,自己真的太想要金牌了。对于颂而言,四年一次的奥运会,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舞台。里约没有帮她圆金牌梦,4年之后,她还会坚持到东京奥运会吗?

  面对这个问题,于颂动情地说:“只要大家不放弃我,我就不会放弃自己。”言罢,她离开了采访区,身后不止一名记者大声对她喊:“只要你不放弃自己,我们就不会放弃你。”(完)

标签: 于颂金牌记者中新网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