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双桨姑娘们:顶风差距大 想多去欧洲比赛

2016年08月13日01:00 新闻晨报
中国四人双桨姑娘们在比赛中

  晨报特派记者 黄宇龙(里约热内卢8月12日电)

  因为天气原因,10日被迫取消的里约奥运会赛艇比赛,当地时间11日继续进行。中国队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阶段虽拼尽全力,但无奈实力差距明显,最终位列第六位,无缘奥运奖牌。德国队以6分49秒39夺得冠军,荷兰与波兰分列第二、三位。四位女孩子胸前都佩戴了毛主席像章,她们说,就是希望“毛爷爷保佑能顺风顺水”。

  赛后,中国队队员江燕表示,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队员们都认识到了和其他队伍的差距,失利并不是什么大事,中国队是最年轻的,年轻就是希望。“我们的优势在后程,我们前半程没有打出来,是做了预案的,特别遗憾后面没有追上对手。对手实力非常强大,确实是技不如人,但我们是最年轻的组合,发展空间很大。”

  顶风比赛,将中国队员力量不足的弱点暴露得较为明显,姑娘们表示,找到差距是好事,回去会多多练习。王宇微同样表示,“我们的顶风能力太欠缺了,要划顺风的话,优势会更明显,但是顶风,明显看出了我们的差距非常大”。

  四位女孩子表示,这个项目上,她们在亚洲属于顶尖,但与德国、波兰等强队还没法对抗,“想去欧洲多比赛,但路途遥远,去一次,会打乱很多训练计划,这是一个很突出的矛盾”。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7个项目的争夺,全部比赛将于13日结束。

标签: 差距队员比赛实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